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地大火烧了3天,毒烟笼罩县城,60万人不能出门!消防员直接被熏晕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22:58:38

每经编辑 段炼    

据海外网3月7日报道,《印度快报》3月5日消息,印度喀拉拉邦一废物处理厂发生火灾后,塑料垃圾已持续燃烧3天,释放出的有毒烟雾笼罩了附近的县城和郊区

据悉,正在燃烧的塑料垃圾山占地30多公顷,燃烧产生大量有毒气体,迫使当地政府指示全体居民佩戴N95口罩,并要求老人、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的群体躲在室内。当局建议该市60多万居民呆在室内,官员们称由于污染,学校6日被迫关闭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60万人被建议不出门

有消防人员被熏晕倒

据极目新闻,当地时间3月2日,印度南部城市科钦,一处名为布拉马普兰的垃圾填埋场起火。官方发布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工人们竞相扑灭熊熊大火,现场浓烟滚滚。

CFF20LXzkOxYhfZGXKoCZ1onTzaxqIoicaPnZue8K26NNTRZnHT5n54sZnEcRDYQcKibOL1IuSp0689mRYEXHTkg.png

垃圾厂内部浓烟滚滚(新德里电视台视频截图)

CFF20LXzkOxYhfZGXKoCZ1onTzaxqIoicx8QlHqH4YfGuvJGPnX2IqD4ZJiaMuIfibIaMKg2ppf5NnGm80CaV5A7A.png

救援现场画面(新德里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事发城市有超过60万人居住。火灾发生后,当局建议人们留在室内。如果外出,则要戴上N95口罩。

根据欧盟项目国际城市合作组织2020年的一份报告,该垃圾填埋场于2008年投入使用,占地16英亩(约64749平方米)。该垃圾填埋场每天接收约100公吨塑料垃圾,其中只有约1%适合回收利用,剩下的99%被堆放在现场。“布拉马普兰的塑料垃圾场规模日益扩大。”报告称,“在过去的几年里,它发生过几次火灾,污染了空气和环境。”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事发后,浓烟使该地区笼罩在厚厚的雾霾中,让居民感到窒息

据了解,过去几天里,当地政府及印度中央政府一直试图扑灭大火,但消防人员由于持续暴露在有毒烟雾中,已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导致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虽然大火已基本扑灭,但浓烟和甲烷气体继续笼罩该地区,降低了能见度和城市空气质量,同时散发出挥之不去的刺鼻气味。消防部门说,一些消防员因烟雾而晕倒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曾有垃圾场烧了数月

黑雾笼罩大半个孟买

据极目新闻援引CNN3月7日报道,印度约有3000个布满腐烂废物、排放有毒气体的垃圾填埋场,最高的垃圾堆有36.5米高。垃圾填埋场起火、释放有毒气体的现象并不鲜见

CFF20LXzkOxYhfZGXKoCZ1onTzaxqIoicIYPt7oluicibNj6ZdD3gibKxsVBoDj3S5Sy4ia8DHYOjQkbrUcv8ndqGfA.jpg

报道截图(图来源:CNN)

尽管规模越来越大,威胁也越来越大,但布拉马普兰垃圾填埋场并不是印度最大的。

据报道,位于西部沿海城市孟买的“Deonar”垃圾填埋场高约18层,位居榜首。它是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垃圾场。2016年,这根火柴头终于被点着了。由于Deonar垃圾山垃圾数量之多、规模之大,灭火措施难以生效,熊熊火焰燃烧了数月,散发出来的黑雾笼罩了大半个孟买

通过卫星监测排放量的GHGSat显示,印度从垃圾填埋场产生的甲烷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作为其“清洁印度”倡议的一部分,该国正在努力清除这些堆积如山的垃圾,并将其转变为绿色地带。这一目标如果实现,可以减轻生活在这些巨大垃圾场阴影下的居民的一些痛苦,并帮助世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尽管印度希望降低其甲烷产量,但它还没有加入签署全球甲烷承诺的150个国家。印度表示不会加入,因为其大部分甲烷排放来自农业,其中大约74%来自农场动物和稻田,不到15%来自垃圾填埋场。2021年,印度环境部长表示,承诺减少该国的甲烷总产量可能会威胁农民的生计并影响经济。但环保人士表示,由于垃圾填埋场,该国正面临着严峻的气候挑战。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中新网、极目新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