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赢合科技创始人王维东离职,其妻许小菊任副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21:14:25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梁枭    

3月5日,动力电池自动化设备巨头赢合科技(SZ300457,股价18.85元,市值122.44亿元)披露公告称,上市公司于3月3日召开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同日,赢合科技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由贾廷纲任董事长,许小菊、郑英霞为副董事长。

同时,因任期届满,王庆东不再担任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王维东不再担任非独立董事、CEO,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王维东是赢合科技创始人,此次卸任后,其将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截至上述公告日,王维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近1.12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7.20%,为赢合科技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王维东淡出赢合科技,其妻许小菊仍位列赢合科技董事会。根据此次选举结果,许小菊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不再担任公司总裁。

尽管赢合科技董事会换届,控股股东上海电气(SH601727,股价4.29元,市值668亿元)仍控制董事会。除了王维东、王庆东外,另外2名非独立董事肖秀娟、翁智怡也不再担任非独立董事及上市公司其他职务。二人均出自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电气子公司)。

王庆东离职后,由贾廷纲担任赢合科技董事长,而贾廷纲同时也是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除了贾廷纲外,上市公司副董事长郑英霞为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财务总监;上市公司董事蒋建斐、沈玉玲分别为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经济运行部部长、产业发展部部长。

简而言之,6名非独立董事中,4人出自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且4人均由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提名。而许小菊和另一非独立董事王君,则由王维东提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766576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赢合科技 上海电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