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万丰奥威:万丰镁瑞丁已与高校和新能源车企等联合研究镁合金铸造一体化汽车后底盘的设计和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14:01:08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您好。特斯拉采用一体化压铸后,实现了40%降本和10%轻量化,而其一体化压铸是铝合金的一体化压铸。请教公司:一体化压铸技术的使用,有没有可能从铝合金逐步过渡到以镁合金为主?公司在这方面有什么布局和进展?谢谢。

万丰奥威(002085.SZ)3月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铝合金铸造一体化铸件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上率先产业化应用,显著减少了汽车底盘零部件数量,提升汽车组装效率,但镁合金由于低密度、高比强度、更好的延展性和减震降噪等方面的优异特性,减重效果更为显著,是理想的轻量化结构金属材料,其对有机物和碱的耐腐蚀性比铝合金好,压铸充型能力比铝合金强,其在一体化压铸领域的应用在不断拓展。万丰镁瑞丁已与高校和新能源车企等联合研究镁合金铸造一体化汽车后底盘的设计和开发,其中“高强韧镁合金大型一体化压铸技术与应用”项目获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提升大型一体化镁合金压铸件力学性能指标和产品性能稳定性,显著提高汽车轻量化技术水平。

(记者 尹华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