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2:0爆冷战胜沙特队,U20国足赢球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00:13:01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RW3sMxgPBUBNusZAIz7gAicuEibKrRLz91YstzVJqtYMQ6HWn3IpibMZw.jpg

据人民网3月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U20亚洲杯D组第2轮一场比赛中,U20国足2:0战胜卫冕冠军沙特U20。

3月1日,第41届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正式开赛,U20国足与日本U20队、沙特U20队和吉尔吉斯斯坦U20队同组。由于夺冠大热门日本队和沙特队的存在,U20国青队所在D组也被称为本届赛事的“死亡之组”。

O9F3NTo58ypqa5702Kf1E3351s5BrIZQY9vv4ATATv9vtoTZqibH8oWsp0icMDPxdEENQ2Zpsb7ycYWdqKdK0b9g.jpg3月6日,中国队首发球员在比赛前合影。新华社发

首场比赛1比2负于日本队,U20国足的出线前景原本已不乐观,因为他们次战的对手是沙特队。不过,3月6日晚间,U20国足在U20亚洲杯上凭借下半场第65分钟木塔力甫的进球和第72分钟徐彬的进球,令人惊讶地爆冷击败对手,出线形势瞬间柳暗花明。

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cOTdfkY8ukSMBNtR9Te3YhUQT8bqmSbaX4W9uPMz6981BxCHHhibk9w.jpg

艾菲尔丁送出传中,替补登场的木塔力甫抢点破门

U20国足爆冷2:0战胜对手

据澎湃新闻,一位球迷感叹道:“上一次国足在正式比赛中赢沙特队,已经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虽然这只是一场U20级别的比赛,但胜利还是给人带来了无限的希望。

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ambib8eNFwreicwzz0djE7tUqtYibhyNETbnKC4ZOmjM91rcHP8fVx4nQ.jpg

徐彬门前包抄破门。

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jC6qcybiaAAMKO1GPsqVnBa8wvpH46IsmlrvxITRY1bXdM1Vy3TG4mw.jpg

沙特队扎伊德禁区外一脚远射击中立柱。

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XX36LR29puq58pON4aATET3jz9Wdbs2ibEK5uD0ESnAYQGF46N098Lw.jpg

中国队门将李昊做出多次精彩扑救,他已经签约了马德里竞技。

据新黄河,本场比赛,U20国足延续了上轮比赛的首发阵容,首发11人为:1-李昊、2-胡荷韬、4-阳敏杰、5-刘浩帆、15-向荣峻、12-张一轩、14-徐彬、18-陈哲宣、21-希尔扎提-努尔、7-艾菲尔丁-艾斯卡尔、9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

ibQ2cXpBDzUPkLTJue22niatv5qyFHll0td2m0iaSBvAWdQa6whDgTA264NfRcyGqtDHY9y0hNcbgtfS6IcKdnmpQ.jpg

上半场,U20国足率先开球。与上场比赛一样,U20国足依然坚持快速防守反击战术,但沙特队已经对此有所防备,他们的阵型更加紧凑,开场仅2分钟,沙特队的一次进攻便渗透进U20国足的禁区。第9分钟,沙特队巴科尔肘击艾菲尔丁,U20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随后沙特队禁区内疑似手球,裁判并未表示。

第15分钟,U20国足逃过一劫,沙特队10号朱瓦伊尔成功过掉门将李昊,随后一脚吊射飞出球门。第31分钟,U20国足禁区前犯规,沙特队获得任意球,18号扎伊德直接攻门稍稍高出。第35分钟,沙特队后卫纳吉侵犯拜合拉木,被裁判出示黄牌。第37分钟,胡荷韬领到黄牌。第44分钟,沙特队解围失误,徐彬完成U20国足第一脚打门。此后,两队再无建树,半场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U20国足做出人员调整,木塔力甫替换胡荷韬出场。第59分钟,木塔力甫尝试远射,沙特队门将将球没收。第60分钟,沙特队禁区内两连击,李昊发挥出色成功化解。第62分钟,沙特队外围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65分钟,U20国足打破僵局,艾菲尔丁边路得球后传中,木塔力甫拍马赶到铲射得手,U20国足1:0领先。第67分钟,沙特队拉迪夫长驱直入,李昊门前成功扑救。第72分钟,U20国足再进一球,木塔力甫助攻,徐彬门前铲射得手,U20国足2: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艾菲尔丁和徐彬均是来自于广州队的球员。过去的这个中超赛季,这两位球员都在联赛中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

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s6ADOXsZkCyolm0Y64ZyqKCicB8Lwxp6JxlD0k4VjoJkYYLSia3rhtwA.jpg

3月6日,中国队球员徐彬(中)进球后与队友庆祝。新华社发CFF20LXzkOy7s73ePL377WicQibGNFcjwDmiaCdGM7lcZcibUO2ic9gIuxOYRaAeNXydibt7VWAhXhW4PSPd9KFbABgw.jpg3月6日,中国队球员木塔力甫·依明卡日(中)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第74分钟,沙特队制造威胁,李昊将球破坏出底线。第76分钟,沙特队攻门,李昊再度飞身扑救得手。第86分钟,沙特队反击,张一轩将球破坏。

拿下这场胜利,也让U20国足距离小组晋级更进一步,接下来他们将在3月9日迎战目前两战皆负的吉尔吉斯斯坦队。

O9F3NTo58ypqa5702Kf1E3351s5BrIZQ8lRqgbiah3TRKPicM8O2BEXBficIr3ZOOWh9LYnLH3Vb83aEYO9cwJJHQ.jpg

O9F3NTo58ypqa5702Kf1E3351s5BrIZQcM83N09OoW44PLBrMb2kSCQI1nSBS9dGxWPF1ycciazSe7UdEDl1Fpw.jpg

O9F3NTo58ypqa5702Kf1E3351s5BrIZQ49cTDFE9f85GibPaLxETCBHHYXlok9kQlc9I9H1yVPnjHzyIf3Fsp4A.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两轮战罢,日本队以6分领跑,U20国足和沙特队同积3分位列二三位,吉尔吉斯斯坦0分垫底末轮,U20国足只要能击败吉尔吉斯斯坦,且沙特队不能战胜日本队,即可取得出线资格。对此,球队主帅安东尼奥说:“我们的最低目标是获得小组出线,我认为中国队能够做到!”而这对目前阴云密布的中国足球来说,可以说一针极为重要的强心剂

此外,本届赛事前4名球队将晋级今年5至6月进行的印尼U20世界杯(世青赛)正赛,而此前U20国足已经阔别世青赛长达18年时间。

另据北青体育,木塔力甫在本场比赛中一传一射,成为全队取胜的功臣,这位新疆小伙,生于2004年,2019年从家乡喀什来到成都,继续追寻足球梦。他所在的成都足协德瑞足球培训中心04梯队,在2019年拿了U15青超联赛季军、U15冠军联赛亚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U15组冠军。

2022年4月,木塔力甫正式成为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的一员,也是最年轻的一队成员。木塔力甫曾说:“我一直有三个梦想,第一是为成都队效力,第二是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为国争光,还有就是梦想踢五大联赛,现在第一个梦想实现了!”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张益铭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新黄河、澎湃新闻、北京日报、北青体育、人民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