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在家!巴基斯坦前总理躲过逮捕,警方:将起诉阻挠执法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6 15:40: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海外网3月6日援引巴基斯坦《黎明报》5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因不在住所而躲过巴警方逮捕,巴警方表示将起诉阻挠警方执行逮捕的人员。

报道称,当天中午刚过,警方抵达伊姆兰·汗住所,但被告知伊姆兰·汗不在家。由于支持伊姆兰·汗的人数超过执法警察人数,警方在下午离开伊姆兰·汗住所。警方随后表示,已将法院通知送达伊姆兰·汗,将对阻碍执法的人员采取法律行动。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海外网3月1日援引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28日报道,巴基斯坦一家法院当天对该国前总理伊姆兰·汗发出逮捕令,并要求伊姆兰·汗不可获得保释。

下令逮捕这位前总理的伊斯兰堡法院表示,伊姆兰·汗跳过了对其涉嫌出售国家礼物和隐瞒资产罪名的听证会。法院原定于当天以涉嫌实施出售国礼案起诉伊姆兰·汗,但律师要求法庭免除听证会,因为伊姆兰·汗须在其它几个法庭出庭。

去年10月份,原属巴基斯坦执政联盟的七名议员发布请愿书,声称伊姆兰·汗任巴总理期间以名义价格从礼物保管部门“托沙卡纳”(Toshakhana)偷走了包括一些珍贵手表在内的至少52件礼物,只为在市场上以更高价格出售它们。

对于非法出售国礼的指控,伊姆兰·汗政府新闻部长法瓦德·乔杜里曾回应称,这些礼物均通过公开拍卖程序,由伊姆兰·汗本人向政府购买,因此有权自由出售。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据巴基斯坦媒体2022年11月3日报道,该国前总理伊姆兰·汗在游行活动中遭枪击,脚部受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袭击者已被逮捕。正义运动党高层人士表示,伊姆兰·汗没有生命危险。袭击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前部长。被捕的枪手称,袭击伊姆兰·汗是个人行为,不受任何组织指使。

据环球时报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6日,伊姆兰·汗在拉瓦尔品第召集支持者举行集会——这是他自11月3日遭枪击受伤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伊姆兰·汗在演讲中表示,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有可能通过集体辞职的方式瘫痪该党占据多数席位的旁遮普、开伯尔-普赫图赫瓦两省议会,以此抗议现政府的腐败。当地媒体大多认为,这一做法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对现政府的威胁不大。

报道称,自2022年4月被国民议会通过不信任案弹劾以来,伊姆兰·汗一直推动要求新政府解散并重新大选。由于正义运动党在旁遮普、开伯尔-普赫图赫瓦两个主要省份掌握省议会多数席位,与新政府僵持,导致巴国内政局不稳。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1日,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宣布取消前总理伊姆兰·汗未来5年的竞选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诉讼 巴基斯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