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卡塔尔埃米尔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多哈行动纲领》的落地实施

2023-03-05 23:01:02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5日,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会议上表示,应对粮食安全、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和债务危机是全球共同责任,寻找解决方案是各国共同的任务。塔米姆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发展路线图《多哈行动纲领》的落地实施,将纲领转化为成果,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塔米姆表示,发达国家有义务为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克服全球性挑战做出更多贡献。

最不发达国家是指经联合国认定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人类发展指数最低的国家。截至2023年3月,全球共有46个国家被联合国列为最不发达国家,其中33个位于非洲。

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每十年召开一次,第四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于2011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