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架飞机突然强烈颠簸,1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5 10:01: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一架飞机在飞行中突然强烈颠簸,致1名乘客死亡,随后迫降康涅狄格州布拉德利国际机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该架喷气式飞机从新罕布什尔州飞往弗吉尼亚州,机上5名乘客受颠簸影响,1人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为什么坐飞机的时候会遇到颠簸?遇到颠簸的时候旅客应该怎么办?据中国民航网此前报道,飞机是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的。在气流平稳的情况下,飞机能保持自身的速度、高度和航向,旅客几乎感觉不到飞机在运动。但是,如果飞机飞进了扰动气流中,那么扰动气流就会使飞机的飞行状态发生改变。这种扰动气流导致的飞机飞行状态的改变就是旅客在飞机上感觉到的颠簸。因此,扰动气流或不稳定的气流就是飞机颠簸最主要的原因。

作为旅客,应对颠簸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在座位上坐好,并系好安全带。需要注意的是,随身携带的行李不要太重,因为飞机的行李架都是有重量限制的。遇到强烈的颠簸,过重的行李可能让行李架承受超过其设计极限的力,造成行李箱垮落砸伤旅客。此外,旅客周围一些尚未固定的物体也可能对人造成伤害,所以务必想方设法将其固定好。

突发的强烈颠簸是最可怕的,因为飞机在极短的时间内出现严重颠簸,没有固定好的人和物品都可能发生移动或被抛起。因此,旅客只要坐在座位上,就要尽量系上安全带。

遇到突发的强烈颠簸,在座位上的旅客如果没有系好安全带,则要尽快用力抓住前方椅背或者座椅扶手固定好自己,待颠簸稍微减轻之后尽快将安全带系好。在过道上走动的旅客应该立即找身旁的空座位坐好,并系好安全带;

如果周围没有空座位,建议立即蹲下,用力抓住两边座位上任何可以抓住的物件固定自己,也可以直接坐在旁边旅客的身上,大呼“抱紧我”,并尽力用手抓住椅背等东西固定自己,防止自己受伤。在洗手间里的旅客要尽快用力抓住如洗手盆边缘、把手等物体。

飞行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遇到颠簸,旅客一定不能慌张,要保持平稳心态,尽量将头靠在座椅背上不动。颠簸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养成“在座位上始终系好安全带”的好习惯,飞行颠簸对旅客的威胁就会降到最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民航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场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