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这一央企董事长卸任,曾任湖南副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4 22:30:5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国电科公众号,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职年龄有关规定,免去陈肇雄同志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免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2020年6月,陈肇雄率队调研长三角地区成员单位。图片来源:中国电科公众号

据新京报,陈肇雄1961年9月生,福建莆田人,工学博士学位,研究员。他长期在工业信息领域工作,曾在湖南工作8年。

陈肇雄1985年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进入中科院计算所工作,从实习研究员逐步升至语言信息中心主任。2001年,他开始在企业任职,先后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05年9月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

2007年12月,陈肇雄离开科研领域,“空降”湖南任副省长,三年后跻身省委常委,先后任副省长、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委书记、常务副省长等职。

2015年10月,陈肇雄进入工信部,任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2020年5月19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陈肇雄同志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

公司官网显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占据技术主导地位,肩负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责。

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了第一机械工业部、第三机械工业部、第四机械工业部、国防科委第十研究院、机械电子工业部、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历史变迁,200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信息产业部直属46家电子类科研院所及26户企业基础上组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017年12月,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科,成为中国电科全资子公司。

目前,中国电科拥有包括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6家上市公司在内的700余家企事业单位;拥有员工20余万名,其中55%为研发人员;拥有4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持续多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启信宝显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25日,注册资本20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法定代表人为陈肇雄,经营范围包括承担军事电子装备与系统集成、武器平台电子装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电科公众号、新京报、公司官网、启信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