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厄尔尼诺或将归来,今夏可能更热

2023-03-02 17:31:20

每经AI快讯,世界气象组织3月1日发布消息说,已持续3年的拉尼娜气候事件即将结束,厄尔尼诺事件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卷土重来,可能导致今年夏天更热。世界气象组织说,上半年厄尔尼诺形成概率较低:4月到6月为15%,5月到7月为35%。6月到8月的形成概率将达到55%,不过,距离夏季三个月还有一段时间,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说:“21世纪的第一个‘三重’拉尼娜事件就要走到尽头。尽管过去8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8年,但拉尼娜的冷却效应已经给全球气温上升踩了一脚刹车。” 拉尼娜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表温度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厄尔尼诺则与之相反,指同一区域海温连续一段时间高于正常年份温度。两种现象都与一些地区的持续干旱、洪水等自然灾害相关。 按照塔拉斯说法,如果真的进入厄尔尼诺阶段,“全球气温有可能迎来另一波大幅上升”。(新华社)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