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天山铝业:公司快速进入新能源电池铝箔赛道,在江阴建设一期规模22万吨的电池铝箔生产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1 10:05:5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天山铝业目前每吨电解铝的利润是多少?神火股份剔除煤炭业务,其他主营业务跟天山铝业相似度非常高,毛利率也基本相当。对比神火股份,天山铝业主营利润差距主要在哪些方面?

天山铝业(002532.SZ)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天山铝业专注铝行业三十年,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备,在资源和能源富集的区域兴建产业基地,形成了从铝土矿、 氧化铝到电解铝、高纯铝、电池铝箔研发制造的上下游一体化,并配套自备电厂和自备预焙阳极的完整铝产业链布局,使公司的电解铝产品在上游的电力自供、铝土矿资源储备、氧化铝及阳极碳素供应保障和成本优势方面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下游方面,公司大力发展的高纯铝板块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和一体化优势,产能不断扩大,产量迅速增加,成本优势显著,产品品质优异,核心竞争力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同时,公司快速进入新能源电池铝箔赛道,在江阴建设一期规模22万吨的电池铝箔生产基地,在新疆石河子生产基地就地利用铝液配套布局30万吨电池铝箔坯料项目,利用公司上游优质铝液的优势,打造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一体化、专业化和专一化的电池铝箔生产模式。得益于公司生产基地均战略选址资源能源优势区域、上下游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公司具有稳定的低成本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前景。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