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1万例确诊,死亡33例!这国登革热疫情暴发!新加坡、泰国感染者激增,秘鲁59城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8 16:23:5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玻利维亚卫生部通报,该国登革热确诊病例达10559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33例。

玻利维亚卫生部长阿乌萨表示,该国暴发登革热疫情已有近8周,尽管确诊病例仍有所增加,但近半个月来每周感染人数的增速已大幅放缓。阿乌萨强调,这一变化得益于政府及时采取的疫区大规模灭蚊和医疗救治等措施。

今年1月中旬,玻利维亚暴发登革热疫情。该国圣克鲁斯省、拉巴斯省等疫情重灾区相继发布了防疫红色预警。为防止疫情蔓延,玻利维亚政府上周一度暂时关闭了与阿根廷的部分陆路边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41460716647

新加坡、泰国感染者激增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新加坡国家环境局1月19日公布,自2023年开年以来,新加坡每周的登革热病例数量一直居高不下,仅过去一周就确诊279例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环境局提醒,登革热病例数量开年就居高不下,将加剧在未来几个月病例激增的风险,并可能在今年引发新一波登革热疫情。

环境局说,目前已在新加坡发现82个登革热传染活跃地区,其中有人感染第三型登革热病毒。由于新加坡人口对第三型病毒的群体免疫力降低,导致易感人群增多。

环境局提醒,由于传播登革热病毒的埃及伊蚊数量增加,加上之前较少见的第三型登革热病毒在本地传播,公众应提高警惕,通过清除积水等,消除蚊子繁殖点,阻断登革热病毒的传播。

此外,泰国卫生部疾控厅2月13日通报,1月1日至2月1日,该国各地出现登革热病例2683例,是去年同期的5倍,其中报告死亡病例1例。通报称,5岁至14岁的感染人数最多,占总病例数的11.63%。

近期,泰国多地出现降雨天气,容易造成积水,为蚊子产卵提供了便利条件。疾控厅预计,近期登革热病例数量还会增加。

秘鲁59城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秘鲁卫生部宣布,受登革热疫情影响,该国13个大区的59个城市进入为期90天的卫生紧急状态。秘鲁卫生部和各地方当局将立即采取行动,包括强化初级保健机构和医院的卫生服务,加强流行病学监测,开展疾病防控和健康教育等。

据秘鲁国家流行病学、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该国2023年前6周已累计报告登革热确诊病例11585例,死亡病例16例。

据了解,登革热是一种通过蚊虫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严重情况下可致人死亡。目前,尚无特效药。消灭蚊虫、斩断病毒传播媒介被认为是遏制疫情扩散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