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际最新健康研究提醒:人工甜味剂或与心脏病事件相关

2023-02-28 15:32:05

每经AI快讯,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最新发表一篇健康研究论文认为,一种常用的人工甜味剂赤藓糖醇可能与心脏病事件相关。 该论文介绍,人工甜味剂应用于食品和饮料中以降低糖和热量摄入。人们常建议将之作为代谢疾病(如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替代糖的选择。监管机构一般认为这些甜味剂是安全的,但很少有研究调查过其长期健康影响。赤藓糖醇是一种常用的代糖,身体难以代谢这种物质。它是天然形成的,在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低水平的赤藓糖醇,在加工产品中添加水平较高。 论文作者总结认为,他们的发现或表明赤藓糖醇水平提高与血栓风险升高相关。但也提醒指出,因为他们研究的阵列中心血管风险因子发生率偏高,后续研究仍需确认对明显健康的受试者进行更长期随访中是否能观察到类似结果。(中国新闻网)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