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请持落地签旅客备好2000美元现金等,以免入境受阻!中国大使馆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8 08:03: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领事直通车2月27日消息,近期,赴埃及中国游客数量逐渐增多,驻埃及使领馆特别提醒赴埃中国公民重视安全,加强防范,平安出行。

中国驻埃及使馆对中国公民提出多项注意事项:

近年来,陆续有中国公民因携带遥控无人机在入境时受阻。埃及法律规定,禁止未经批准的遥控无人机在境内进行任何飞行活动。驻埃及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携带包括遥控无人机在内的各类遥控飞行设备入境埃及,以免入境受阻。

近期,部分中国公民在持落地签入境时因未能按规定出示2000美元现金等原因受阻,请拟赴埃持落地签入境旅客行前备好2000美元现金、往返机票及四或五星级酒店预订凭证,以免入境受阻。

近年来,已发生多起赴埃航班上旅客财物被盗案件。请中国公民在乘机时务必提高警惕,托运行李注意上锁,随身手提行李放置于可视范围内,现金、贵重物品和护照等最好随身携带,稳妥保管。

开罗机场安检排队人多时通常较为混乱,我游客财物被盗事件时有发生。此外,机场海关对出入境行李检查严格,严禁携带航拍器、对讲机等无线设备入境,严禁携带海参、海马、珊瑚、象牙制品以及超过个人合理用量的药品等出境,违者将面临高额罚款等处罚。

近期,有多名中国公民在未进行申报的情况下携带大量现金出境,在开罗机场海关受阻。提醒赴埃旅客依法依规申报随身携带物品和现金,建议除持落地签证入境携带2000美元现金外,尽量持银行卡旅行。埃及是外汇管制国家,出入境检查严格,目前机场海关允许旅客出入境时携带外币现金10000美元或等值货币,当地货币现金5000埃镑。上述海关规定可能会随时调整,请行前务必留意并遵守相关规定和申报要求。

埃及全境干燥少雨,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请赴埃游客加强自身健康监测。老年人旅游务必做好预防,随身携带应急药品,日程安排不宜过于紧凑,避免因旅行疲劳诱发不测,谨慎选择潜水、热气球等风险较高、消耗体力、高度紧张的旅游项目。为安全起见,建议由家属陪伴随行。

因安全风险等原因,不建议在埃自由行。建议选择有资质的国内旅行社参团旅游。暂勿前往北西奈半岛和黑白沙漠旅游,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通信不畅或非正规景区旅游。如坚持前往,可能会面临较高安全风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埃及严禁在军警禁区、军事设施、政府机关等附近逗留或拍照。如遇军警检查,应主动配合,避免发生误会。

埃及交通秩序混乱,路况差,车速快,许多道路未施划行车线及斑马线,交通事故高发。旅游期间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选择正规交通工具,避免夜间出行,过马路需格外小心。埃及车辆普遍无商业保险,遇交通事故理赔难度大。

埃及周边海况复杂,海滩安全救护设施不健全,潮汐、旋流、潜流、离岸流等均构成安全威胁。霍尔格达、沙姆沙伊赫等地溺水事故多发,游客下海游泳或潜水需特别注意安全,潜水应有专业人员陪同。下海前请注意观察警示标识,天气不佳或风浪较大时切忌下水。如发现海滩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备,或未配备救生人员,请勿下水。

女性游客在埃旅游期间,应结伴出行,避免单独行动。埃及是穆斯林国家,女性着装应避免过于暴露,注意言谈举止,与当地人保持适当距离,以免造成误会。如遇骚扰或其他纠纷,应注意保留证据,尽快通过旅行社或带队导游向埃警方报案。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月6日,国内出境游按下重启键。一时间,热门产品抢手,旅游消费热度“狂飙”。北京、上海等地多国使领馆签证中心都“人气爆棚”。有机构预计,2023年全年出入境旅游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眼下,业界正加紧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跨境游小高峰。

近期,国际机票预订量的变化,直接展现出境游“热力值”。携程数据显示,距“五一”假期还有两个多月,不少游客已开始筹划长途游。春节后首个出境游预订高峰已到来。2月20日至26日,国内出境机票订单量环比上周已增长三成,热门出境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曼谷等。

中国旅游研究院2月21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二季度旅游市场将进入预期转强和供给优化的新通道,暑期有望迎来全面复苏。预计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5%。全年出入境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

“预计从3月开始,出境跟团产品数量和报名人数会迎来更明显增长。”张妍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领事直通车、中国证券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埃及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