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泽股份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74% 公司高温合金业务成长性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7 23:20:45

◎分产品来看,万泽股份的金双歧去年营收为4.15亿元,同比增长4.27%,占营收比重为52.31%;定君生营收为1.77亿元,同比增长17.93%,占营收比重为22.34%;高温合金材料销售营收为1.67亿元,同比增长103.42%,占营收比重为21.06%。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7日晚间,万泽股份(SZ000534,股价18.67元,市值93.5亿元)正式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收7.94亿元,同比增长20.97%,归母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6.7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为2503万元。

转型以后,万泽股份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微生态活菌和高温合金两大业务,其核心产品为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商品名称:金双歧)和阴道用乳杆菌活菌胶囊(商品名称:定君生),这两款产品也为公司贡献了大部分营收。高温合金业务则是万泽股份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另一大业务,去年营收实现了翻倍增长,该业务能否支撑起公司的双主业发展战略?

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74%

万泽股份2022年业绩保持了增长态势。根据公司2月27日晚间披露的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收7.94亿元,同比增长20.97%,归母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6.74%,扣非后净利润为8067万元,同比增长73.55%。而在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49亿元、5.53亿元和6.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1亿元、0.77亿元和0.95亿元。

分产品来看,万泽股份的金双歧去年营收为4.15亿元,同比增长4.27%,占营收比重为52.31%;定君生营收为1.77亿元,同比增长17.93%,占营收比重为22.34%;高温合金材料销售营收为1.67亿元,同比增长103.42%,占营收比重为21.06%。由此来看,公司的微生态活菌业务仍是主要营收来源,金双歧和定君生两大产品去年为公司贡献了超七成营收。

据悉,金双歧主要用于治疗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及便秘,是用于消化、儿科、老年科等肠道疾病预防治疗用药,定君生则是国内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微生态活菌药品。此外,万泽股份去年还推出了“今日益菌”膳食补充剂、“三联益生菌粉”保健食品以及益生菌牙膏、益生菌护手霜等益生菌大健康产品。

“疫情之下,人们的健康意识显著提升,并对改善肠道健康、提升免疫力的产品产生了巨大的需求,以益生菌为代表的微生态制品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万泽股份称。

高温合金业务成长性如何?

万泽股份近日还披露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73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100.19%至134.66%,归母净利润为5600万元至6200万元,同比增长71.48%至89.86%。公司提到,国内放开新冠疫情管控之后,微生态制品受到市场的关注和重视,金双歧和定君生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得益于国产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的产业化与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高温合金构件产品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温合金业务是万泽股份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一大业务,主要是生产精密铸造叶片、高温合金粉末盘件、高温母合金及其合金粉末等。据悉,高温合金材料由于其良好的耐高温、耐腐蚀等特性,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力、汽车等领域。

“我国高温合金市场空间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在今后的一段时期,中国的高温合金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随着国产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取得进展及大飞机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高温合金材料的需求将在未来强劲增长;加之军民融合产业创新的政策已成为趋势,将给国
内民营企业参与高温合金行业提供更大的机遇。”万泽股份表示。

在2月17日下午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万泽股份董秘蔡勇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前几年高温合金业务处于投入阶段,现在逐渐进入收获期,去年该业务营收实现了翻倍增长。“之前大家觉得高温合金业务投入时间太长了,它的确是一个高投入、长周期的行业,没有八、九年的时间是做不出来的,现在业绩也逐步开始兑现。”

万泽股份还在2月27日晚间公告披露,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和与具有相应资质的金融公司合作进行融资业务,融资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长期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贸易融资等,总额度不超过5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