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洁员捡2万现金报警后被开除,还被饭店称“想据为己有”!官方最新通报:是拾金不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7 16:20:0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2月27日下午,大连市西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3年2月26日上午,针对“紫航海鲜大饭店保洁员被开除”事件,西岗区有关部门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26日下午,调查组深入涉事企业进行了核查、约谈,调取了有关资料;26日晚间,到宋某某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27日上午,协调当事各方当面坦诚交换了意见。

经查,宋某某拾金不昧行为属实,予以褒奖;涉事第三方保洁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与宋某某沟通中处置不当,宋某某离职,在充分尊重其个人意愿基础上,西岗区有关部门协助推荐工作;涉事饭店内部管理不到位,对在事件过程中发表不当言论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在调查组的协调见证下,27日上午涉事企业负责人已向宋某某当面道歉并取得谅解。

此前新闻 保洁员捡到2万现金报警后被开除,紫航海鲜大饭店:她想据为己有

2月25日,一则“保洁员捡到2万现金报警后被开除”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2月25日,大连当地多位网友发布了一份宋大姐与第三方保洁公司一名女领导对话的音频。这份微信聊天式音频中,这名女领导表示“捡到的钱归店里管,宋大姐没有资格报警,分不清大小王不知道给谁打工,从现在开始你已经不是我员工”等等。宋大姐表示自己没做错,也没给饭店造成什么损失,怀疑有人想私吞这笔钱。

公开资料显示,辽宁大连紫航海鲜大饭店位于大连市西岗区黄河路273号,是一家主做各色海鲜的餐厅。

随着事件发酵,当晚8时50分许,辽宁大连紫航海鲜大饭店在其官方账号发布视频解释此事。

在视频中,辽宁大连紫航海鲜大饭店店长李先生表示,保洁员属于保洁外包公司,关于这2万元,保洁员捡到交上来两天以后,又想把这2万元要回去想据为己有,后来饭店和保洁公司负责人商议,钱就放到了派出所。视频中李先生解释为什么没有及时报警将钱交给派出所,是因为店内捡到客人的失物,一般先放店里等客人第二天前来认领,但是这次一直没人来认领。


同时,保洁公司的一名女经理也在视频中称,保洁员捡到钱两天后想把2万元据为己有,她没同意,两人未达成共识,并不存在保洁员被开除克扣工资的情况,当天是保洁员自己提出来的离职,有录音为证,当天所有工资全部结清,有转账记录为证,并且不拖欠其一分钱工资。

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北京街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当时处理此事的值班民警不在,具体情况不清楚,将向上级汇报关于众多网友关注讨论此事的情况。

2月26日,大连市西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文称,近日,我们注意到网上涉紫航海鲜大饭店相关舆情,西岗区市场监管等部门已经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连市西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半岛晨报、极目新闻、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