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美国以涉俄因素制裁中国企业,外交部: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023-02-27 15:31:10

每经AI快讯,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据报道,2 月 24 日,美国以涉俄因素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美方的行径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也没有安理会授权,是典型的非法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坚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致力于劝和促谈,推动政治解决。而美国却不断拱火、递刀,迄今已向乌克兰提供超过3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大量的先进武器装备。就在几天前,美方又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价值20亿美元的军援,美方一边变本加厉,向冲突一方输送武器,导致战事绵延不绝,和平遥遥无期,一边却频频散布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虚假信息,借机无端制裁中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和双重标准。

毛宁说,我想特别指出,在乌克兰危机全面升级一周年之际,中国发表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文件,而美国却出台了针对中国及其他国家企业的制裁,谁在劝和促谈,推动局势降温,谁在拱火浇油,唯恐天下不乱,一目了然。我们敦促美方反躬自省,从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出发,做缓和局势、劝和促谈的事情,同时停止散布虚假信息,撤销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针对美方制裁中国企业的错误行径,我们将予以坚决反制。”毛宁说。(环球网)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