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肆卖官鬻爵”的王大伟,被公诉!曾被通报搞假结婚欺骗组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6 17:05:24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zzk3bsrs6MDGqia5Nyfa4SIgrdMLF3T3w7ib1tvDq91BwUOjAPCcwzj9QUhp7r9FTclNhGibiaEqk1Cg.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26日通报,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大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王大伟利用担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辽宁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VibQR9B4PHqPxXLaJWj12ruZI7h2EVbAjIj5NUaL7PtljYleJvtvrs8uCC6TJlapuAcrgMkjAJOhUYpM1d1d4Ow.jpg

王大伟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王大伟1964年4月生,黑龙江望奎人,26岁参加工作,成为国家林业投资公司林业森工项目部综合处的一名干部。一年半后,王大伟进入国务院经贸办,先后任秘书局干部、助理工程师、主任科员。1994年5月至1998年9月,王大伟又先后任国家经贸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

1998年9月,王大伟进入中国联通公司任计划市场部副部长。仅三个月后,王大伟又进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工作,后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明确正局级。其间,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王大伟挂职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

2003年6月,王大伟正式出任哈尔滨市副市长;2007年1月,王大伟任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两年半后的2009年7月,王大伟升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

2013年任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17年2月任辽宁省副省长。

2022年3月1日晚,王大伟在任上官宣被查。同年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他被开除党籍、公职。

经查,王大伟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他人大额钱款、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系统的选人用人制度和政治生态;

生活腐化,道德败坏;

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徇私枉法践踏纪法底线,贪婪无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编辑| 杜波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 (资料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长安街知事、中央纪委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