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浓烟滚滚!著名景区突发火灾,游客惊慌逃避,当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6 00:15:1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CFF20LXzkOxrAQHWpWJCBG8UlHcQzBU7S0p4KwG0qGAiaza8Kw2DS1dg76zPc4xniazbN8YZopqhsStqjibAbzB3g.jpg

据都市快报2月25日晚间报道,广西柳州三江县布央仙人山景区突然燃起大火!

ViauSCjeRo3lutkibFdFROIMyp7bxsH3h6P8FCFuVYQhmglLWRjJ8f0hk81uRG0hiboMtIGOfGhHQzTXicOb2S40Og.jpg

ViauSCjeRo3lutkibFdFROIMyp7bxsH3h6ObmPX6Ls3rcLrpwoYsu307QeA5o3BcfwUKHxowx1yxOicCzHoKYxicdA.jpg

有视频拍到,大火前,有人在长廊建筑附近的田间地头焚烧,最后火势蔓延到长廊建筑群里。

ViauSCjeRo3lutkibFdFROIMyp7bxsH3h61X5HmNlOD5b7EcPCibU5v6rCOn0y5LYbTic06xCKicnSm6R3Phs27AG1Q.jpg

ViauSCjeRo3lutkibFdFROIMyp7bxsH3h6fucGO2y3kdRWoIKMDXRhFvyq8lhQsHI082FonjRpciczcicPmr1jLUJA.jpg

记者联系了三江县八江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晚上6点左右接到群众火情报警的,大火不到一个小时就扑灭了。目前并没有人员伤亡。

着火的长廊建筑并非古建筑,是这几年才修建的。这次着火的木房子有十多间,属于茶叶展示交易区,平常没有人居住。初步调查,是有村民在附近田埂烧火,造成长廊着火。

ViauSCjeRo3lutkibFdFROIMyp7bxsH3h6kalG33HtiaDxoCUCebUjxt6u6GLmcHib2zMUHZdHj4TCibUaXGliaAaywg.jpg

另外,据新京报报道,仙人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房屋没有烧,只是烧了长廊,烧了可能有100多米。

CFF20LXzkOxrAQHWpWJCBG8UlHcQzBU7yNZFZyBL2VxVFK4aBsA827GLsavQtSZ2eUrn7MLgGomJmqXdJbP3yA.png

CFF20LXzkOxrAQHWpWJCBG8UlHcQzBU7icm95LjqunnXjAiatNTqSHULQ54WnDn88MytNLJv5zAJzJISlYibTL69A.png

官方资料显示,三江县仙人山景区位于湘黔桂三省交界地带,三江县的北部——八江镇布央村。2018年5月,经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审通过,三江县仙人山景区正式晋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仙人山是一个具有历史、地域、民族特色的旅游休闲观光茶园,也是集“观光-种茶-采茶-制茶-品茶”一体的茶园生态旅游区,可供游客体验农耕乐趣。茶园周边设施完善,吃、住、游乐、购均可满足游客需求。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具有民族特色的风雨桥、鼓楼、民族服饰;可以尝到侗族美食酸鸭、酸鱼、油茶、百家宴;可以体验农耕乐趣,享受自己付出的劳动成果。

CFF20LXzkOxrAQHWpWJCBG8UlHcQzBU74HqMhGXE4lg86AbqJuT2c93V5fJezapT2Lf7SzrKLYuZ1dyeZvschQ.jpg

布央侗寨,图片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府官网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都市快报、新京报、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府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