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军队战时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部分规定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5 12:58:02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y6bQWkicCQh7pvcMz09o2aCL9LY41TpNj1NdqKQRJtuDicmRqZKPSaDJicdrservxOwRdJQRtW1bFDg.jpg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军队战时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部分规定的决定

(2023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从法律制度上保障人民军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打赢能力,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军队战时开展刑事诉讼活动,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基本程序,适应战时刑事诉讼特点,保障诉讼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可以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关于管辖、辩护与代理、强制措施、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部分具体规定。具体由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

本决定自2023年2月25日起施行。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赵庆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转载自央视新闻

【会空仓的是大师,冠军重磅揭晓!第五期比赛周六开始报名,继续赢大奖!】周五,每日经济新闻APP举办的掘金投资大赛第四期正式赛顺利结束。冠军“劉”周四已空仓规避市场下跌,最终收益率19.02%,亚军“余尺”收益率16.09%,季军“每经网友35356”收益率15.71%,恭喜所有正收益率的获奖选手!第五期正式赛下周举行,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8日,比赛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10日。比赛结束时收益率为正就能获奖,前十名的现金奖励更加丰厚!赶快下载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继续报名参赛赢取现金大奖!

CFF20LXzkOy6bQWkicCQh7pvcMz09o2aC1G14MG6YJ8y39dAYKPMicqw1w2eXPURDUu84f6UCdiajHovXuCErIubw.jpg

CFF20LXzkOwcBnV2MuZrsiak7D98kzxRcsoCIqyG9YgyzA5oxlOsZwsjtLzwrdyMRXSwxRlbtncX76MBhU5ey0g.jp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