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上交所对ST曙光及相关人员予以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15:50:39

每经AI快讯,2023年2月24日,上交所对ST曙光(SH 600303,收盘价:5.68元)及相关人员予以处分:经查明ST曙光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根据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公告及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查明的事实,公司及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在信息披露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多项违规行为。根据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查明的事实,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履职存在如下违规:一是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履职不到位。董事会提名委员未履行《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第八条第四款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四十一条第三项规定的有关职责,未对2021年8月以后任命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审核。二是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履职不到位。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未履行《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第十条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四十二条第一项和第二项规定的有关职责,2021年以来未制定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福利标准,未对职工薪酬政策及实施方案进行审核。三是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履职不到位。董事会战略委员会2021年度未召开过会议,未对购买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资产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议,不符合《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第十一条、第八条第二项的规定。

2021年1至12月份,ST曙光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占比65.02%,大宗贸易占比31.17%。

ST曙光的董事长是宫大,男,45岁,学历背景为博士。

截至发稿,ST曙光市值为38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曙光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俄罗斯提停战条件了,联大紧急通过“和平公式”!俄乌冲突一周年:被改变的世界

(记者 尹华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