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企业参加或牵头的占比已接近80%

2023-02-24 12:31:46

每经AI快讯,今天2月24日(星期五) 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科学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表示,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科技部近年来一直在政策、要素和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支持企业提高创新能力。2022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已达到4.8万亿,企业贡献了超过80%的技术吸纳,要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企业提高成果吸纳和成果转化能力。同时,科技部推动技术交易市场和技术转化机构的有效互动,从而构建起高质量高标准的技术要素市场,使得各种成果在企业端能够汇聚。(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