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数字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00:23:39

2021年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发表演讲

2月25日,以“数字引领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在四川成都召开。盛会召开在即,围绕数字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带来了数字碳中和领域的最新实践经验和精彩观点。

王金南院士表示,数字经济是政府蓬勃发展的新经济,数字技术是工业低碳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数字技术有助于促进数据要素与现代工业的广泛深度融合,促进产业管理和监测,改造和优化工业能效。未来数字技术在我国工业行业和部门碳中和路径上的应用潜力巨大。

对于数字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王金南院士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大力推动数字经济,提高数字化技术在产业节能减排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实现工业能效提升和碳减排的革命性变化;二是挖掘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碳中和路径优化中的巨大潜力,从全局视野和全链条出发,通过提前布局、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混合等方式,实现数字技术与能源、电力、工业、交通等领域碳排放精准化管理与减排深度融合,将数字技术的赋能作用贯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全领域;三是摸清数字经济碳“家底”,夯实数字经济低碳化零碳化基础能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年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发表演讲 2月25日,以“数字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在四川成都召开。盛会召开在即,围绕数字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带来了数字碳中和领域的最新实践经验和精彩观点。 王金南院士表示,数字经济是政府蓬勃发展的新经济,数字技术是工业低碳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数字技术有助于促进数据要素与现代工业的广泛深度融合,促进产业管理和监测,改造和优化工业能效。未来数字技术在我国工业行业和部门碳中和路径上的应用潜力巨大。 对于数字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王金南院士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大力推动数字经济,提高数字化技术在产业节能减排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实现工业能效提升和碳减排的革命性变化;二是挖掘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碳中和路径优化中的巨大潜力,从全局视野和全链条出发,通过提前布局、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混合等方式,实现数字技术与能源、电力、工业、交通等领域碳排放精准化管理与减排深度融合,将数字技术的赋能作用贯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全领域;三是摸清数字经济碳“家底”,夯实数字经济低碳化零碳化基础能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数字经济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