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真相更进一步?美国情报部门+挪威海军!“北溪”爆炸事件再添猛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3 22:04:3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CCTV4微博2月23日报道,美国记者西摩·赫什在本月初爆料指出美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炸事件的幕后主使,而挪威是帮手。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赫什22日发文称,挪威海军与美国情报部门有着长期不可告人的合作历史。


据俄罗斯卫星社23日报道,发表过关于美国参与破坏“北溪”管道文章的美国记者、普利策新闻奖得主西摩·赫什称,美国和挪威自越南战争以来一直在进行联合秘密行动。

报道称,赫什22日在其社交平台上发表的一篇新文章中写道:“挪威海军与美国情报部门的合作有一段悠久且迷雾般的历史。5个月前,双方按照美国总统拜登的指令联合行动,而正是这个我们至今仍知之甚少的秘密行动破坏了两条天然气管道。”

他指出,挪威海军早在1964年就承认参与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越南沿海的行动,此外,挪威海军在越南战争期间向美国海军出售了包括巡逻舰在内的舰艇,其中6艘在战争中损毁。赫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巡逻舰于1964年初抵达越南基地,舰艇上还有挪威的多名舰长。他们是按照当时下达的任务,计划去那培训美国海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他们却参与了越战。之后,挪威又向美国出售了约18艘舰艇。

报道称,赫什在文章末尾提出这样的问题:还有哪些我们可能还不知道的发生在挪威的秘密事件,这些秘密事件可能与“北溪”管道被恐怖袭击有关。他也不认为,美国国会或媒体中会有人对弄清事情的真相感兴趣。


 

据了解,85岁的赫什是美国资深调查记者,曾揭露了美军在越战时期的“美莱村大屠杀”的暴行,推动了美国国内的反战运动。他还曾调查报道了美军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 “水门事件”以及美军对柬埔寨的秘密轰炸等事件。

本月初,赫什发布重磅炸弹报告,直指美国在挪威的协助下策划并实施了对“北溪”管道的袭击。

根据赫什的说法,去年6月,美国海军潜水员打着北约演习的幌子,靠演习部队的掩护在“北溪”管道上放置了远程遥控炸弹。三个月后,挪威海军远程引爆了炸弹,导致“北溪”管道四处发生气体泄漏。

目前,丹麦、德国和瑞典对“北溪”管道事件进行了调查,瑞典调查结果秘不示人,拒绝同俄方分享调查结果,也不同意与德、丹两国进行联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4、参考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