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利通科技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涨175.92% “石油工业管”再成增长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3 22:10:30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3日收盘后,灿能电力(BJ870299,股价4.34元,市值3.91亿元)、中设咨询(BJ833873,股价3.45元,市值5.29亿元)、曙光数创(BJ872808,股价37.05元,市值29.50亿元)、亿能电力(BJ837046,股价5.31元,市值3.84亿元)、利通科技(BJ832225,股价7.89元,市值8.35亿元)、美之高(BJ834765,股价6.33元,市值4.41亿元)、华阳变速(BJ839946,股价3.11元,市值4.2亿元)先后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

其中业绩增幅较大的是利通科技、美之高。

利通科技主营高中低压橡胶软管及软管组合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2年,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13.05%;归母净利润为8316.52万元,同比增长175.92%;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01.47%。

2022年度,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低谷期,公司传统液压软管及总成销售出现下滑。利通科技表示,但公司积极开发以酸化压裂系列软管为代表的石油工业管等业务,使得工业管系列产品同比大幅上升,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液压软管市场疲软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利通科技再次把“石油工业管”作为年度营收增长的关键词。2021年业绩快报中,利通科技也提到:在内销收入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积极抓住出口贸易上升的契机,在境外老客户销量大幅增加的基础上,积极开发以酸化压裂系列软管为代表的石油工业管等增量出口业务,使得公司外销收入同比大幅上升,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下半年内销市场疲软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利通科技还表示,对于目前的行业状况,公司加快超柔液压软管系列、酸化压裂系列软管等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类别,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金属置物架收纳用品商美之高,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5.04亿元,归母净利润2681.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5.66%;扣非后近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947.56%。

对净利润大涨的原因,公司分析称:积极拓展新销售渠道,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优化工艺技术,控制各项费用支出,降本增效,提高了盈利能力。此外叠加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公司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美之高所说的原材料下降,在半年报中,显示为铁管、铁线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