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原创快讯 > 正文

4家北交所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旭杰科技或迎10年来首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2 19:09:42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2月22日收盘后,科润智控(BJ834062,股价5.40元,市值9.67亿元)、方大新材(BJ838163,股价5.95元,市值7.64亿元)、旭杰科技(BJ836149,股价4.10元,市值3.02亿元)、驰诚股份(BJ834407,股价8.28元,市值5.31亿元)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

输配电核心设备商科润智控表示,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同比增长33.48%;归母净利润5703万元,同比增长31.9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3.21%。

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为:抓住“双碳”政策以及“能效”提升产生的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生产和销售均呈稳定增长;本期无期货交易产生投资损失。

物流快递包装商方大新材表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5%;归母净利润4197.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19.54%。

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加强外贸客户维护的同时,大力拓展国内市场。

建筑科技公司旭杰科技表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下降27.02%;归母净利润为-2319.34万元,同比盈转亏,下降215.34%。公司业绩变动较大,或出现20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于同日同步披露了业绩预告。

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为:受疫情加之房地产行业下行因素的影响,营业收入、毛利减少;部分控股部分子公司连续亏损,公司对可抵扣亏损等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暂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账面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对出现较大经营风险客户以及部分已诉讼客户的应收账款采用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合同资产同比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气体环境安全监测产品商驰诚股份表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9.86%;归母净利润2721.63万元,同比下降7.92%,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6.21%。

公司净利润下降原因为:因产品结构优化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民用产品销量增幅相对较高,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因增值税缓缴政策,报告期内未收到退税款,致使公司净利润增幅不及预期。

四家公司均表示,业绩快报所载2022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旭杰科技 业绩披露 方大新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