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解读

每经网首页 > 公司解读 > 正文

上市三个月股价翻倍,14家机构探索这家公司“狂飙”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2 15:49:47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去年底登陆北交所,短短三个月时间股价已较发行价上涨100%之多,康普化学可谓上演了北交所新股股价“狂飙”,作为国内铜萃取剂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在国内几乎无直接竞争对手,康普化学自然也成为机构关注焦点,日前,安信证券、海通证券、巨鹿投资、力量资本等14家机构联合调研该公司,欲了解该公司未来成长潜力。

资料显示,康普化学为铜萃取剂领域龙头,为重庆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主要从事铜萃取剂、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以及其他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康普化学表示,未来,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加快特别是电动车、风力发电等对铜使用量较大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铜的需求量还将有较大提升。

根据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 S&P 标准普尔《铜的未来》(2022 年7月)中的预测,到2025年和2030年全球铜需求量将分别增长至3060万吨和3990万吨,而到2035年可能增长至4890万吨,已经接近于2020年全球铜产量的2倍,较大的市场供需缺口为未来数十年铜矿的大规模开采以及由此带来的铜冶炼规模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康普化学还告诉机构,公司的酸雾抑制剂主要用于抑制湿法冶金中电解、电镀、电积等过程中酸雾的产生,可以保护工人健康、防止环境污染。由于湿法冶金工艺不断普及,以及健康、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酸雾抑制剂作为一种新型健康、环保的绿色工业助剂,也会逐渐在全球市场中普及。

针对目前需求旺盛,产能不足的情况,康普化学目前采取两大措施,首先,加强原有生产线改造及工艺改进,来提升公司的产能及生产效率,并且公司的生产线属于柔性生产线,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灵活调整,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其次,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尽快满足投产条件,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公司业绩。

中泰化学指出,康普化学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在进一步巩固核心产品铜萃取剂的同时,加大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开发力度,丰富与优化产品结构,突出产品优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增强客户黏性,巩固行业地位。此外,将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满足下游客户需求,拓宽现有业务体系,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促进公司未来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去年底登陆北交所,短短三个月时间股价已较发行价上涨100%之多,康普化学可谓上演了北交所新股股价“狂飙”,作为国内铜萃取剂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在国内几乎无直接竞争对手,康普化学自然也成为机构关注焦点,日前,安信证券、海通证券、巨鹿投资、力量资本等14家机构联合调研该公司,欲了解该公司未来成长潜力。 资料显示,康普化学为铜萃取剂领域龙头,为重庆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主要从事铜萃取剂、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以及其他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康普化学表示,未来,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加快特别是电动车、风力发电等对铜使用量较大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铜的需求量还将有较大提升。 根据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S&P标准普尔《铜的未来》(2022年7月)中的预测,到2025年和2030年全球铜需求量将分别增长至3060万吨和3990万吨,而到2035年可能增长至4890万吨,已经接近于2020年全球铜产量的2倍,较大的市场供需缺口为未来数十年铜矿的大规模开采以及由此带来的铜冶炼规模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康普化学还告诉机构,公司的酸雾抑制剂主要用于抑制湿法冶金中电解、电镀、电积等过程中酸雾的产生,可以保护工人健康、防止环境污染。由于湿法冶金工艺不断普及,以及健康、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酸雾抑制剂作为一种新型健康、环保的绿色工业助剂,也会逐渐在全球市场中普及。 针对目前需求旺盛,产能不足的情况,康普化学目前采取两大措施,首先,加强原有生产线改造及工艺改进,来提升公司的产能及生产效率,并且公司的生产线属于柔性生产线,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灵活调整,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其次,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尽快满足投产条件,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公司业绩。 中泰化学指出,康普化学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在进一步巩固核心产品铜萃取剂的同时,加大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开发力度,丰富与优化产品结构,突出产品优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增强客户黏性,巩固行业地位。此外,将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满足下游客户需求,拓宽现有业务体系,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促进公司未来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