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跨越千年,诸葛亮“回”成都说了这些……

2023-02-21 18:33:37

如果要用一句话描绘成都,你会想起哪一句?是李白的“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还是杜甫的“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亦或者是苏东坡的“忘却成都来十载,因君未免思量。”千百年来,众多文人墨客相聚成都,用绝美的诗篇,记录下他们眼中的成都生活。

时间跨越千余年,昔日诗人笔下的成都,在流逝的岁月中不断变幻着模样。

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都市圈加速成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持续擦亮……一项项举措为这座城市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更新着城市面貌。

如果让诸葛亮、李白、杜甫这些曾经在成都留下印记的历史名人再观如今的成都,他们又将用怎样的笔触撰写如今的新篇。

今日起,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成都发布、每日经济新闻、谈资推出历史名人重访成都系列长图,带你打卡“古人”眼中的魅力成都。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