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丨警惕“玄学投资”非法集资!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示“鼎益丰”相关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0 12:00:27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19日晚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文,提示投资者警惕有关鼎益丰公司非法金融活动相关风险。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出,近期,我市相关部门陆续收到群众关于“鼎益丰理财”“鼎益丰投资”“鼎益丰基金”等相关业务咨询。经初步核查,“鼎益丰”关联的主体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互联网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港交所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HK.00612,已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曾被勒令停牌,中国香港证监会曾对其开展调查。同时,互联网上与“鼎益丰”相关的“玄学投资”“操纵股价”“非法集资”“圈钱”“骗局”等负面新闻众多。

监管提示,近年来,部分企业和个人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以“投资理财”“原始股转让”“积分返现”“养老投资”等为名,销售理财产品。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牢记“高收益、高风险”,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根据有关报道,鼎益丰董事局主席隋广义曾对外声称,依靠诵读古代典籍提升智慧,从“禅”与“易”中悟出一门“禅易投资法”。2019年3月,中国香港证监会曾向9家经纪行发出限制通知书,指出鼎益丰在上述9家经纪行的账户与2018年至2019年初中国鼎益丰股份的涉嫌市场操控有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