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冲上热搜!知名品牌面包被曝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5万股民懵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0 08:25:2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h2IZowQpc38HRKibp2yefhQ44gg5GhvfXjHWzbScIQE03PpMlPw2eeA.jpg

2月19日,一则“桃李面包中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的词条冲上微博热搜,一女子发视频称自己购买的桃李面包吃出了2-3厘米左右的美工刀刀片。据了解,该女子提及的桃李面包(603866)系A股上市公司。

CFF20LXzkOxGKgF6KzZ0L0uaoUULHiar29v0AqViaqlUyJpiamKK1Eiaa0P0l1YicyO4hlYq4yfmoHS5daQKlwAyeTA.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网友曝在桃李面包中吃出带锈刀片

 

根据视频内容,2月17日,辽宁鞍山一名女子称自己在某店内购买了桃李面包的面包,在里面吃出一块美工刀刀片,刀片大约有两厘米左右,且已经生锈了。随后,女子联系了桃李面包的工作人员。根据女子与桃李面包工作人员的沟通录音,对方表示,生产是没问题的,并给出赔偿方案:以后出新品让女子第一个试吃。

对上述解决方案,女子表示无法接受。19日,当事人发视频回应称,刀片已经生锈,在面包上留下黑色印迹,自己不要求赔偿,将会请第三方介入鉴定,如果鉴定出来,希望厂家给消费者一个交待。

CFF20LXzkOxGKgF6KzZ0L0uaoUULHiar25ibuUXkGMexDkAatE6SgERQb6hap2amHhfW4pfpjydaIn5IYroS7FicA.jpg                         

据北京商报报道,记者拨打桃李面包官网电话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在客服上班时间暂不回复。而天猫桃李食品官方旗舰店客服表示,对此事件不太了解,店内在售商品可以放心选购。截至发稿,桃李面包官网及官方微博未对此事作出官方回应。

据了解,该女子提及的桃李面包(603866)系A股上市公司,前身是沈阳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23日,主要经营面包及糕点、月饼。公司核心产品面包及糕点所使用的桃李品牌已成长为跨区域的全国知名面包品牌。截至目前,公司拥有37家子孙公司,已在全国市场建立起26万多个零售终端,与许多大型商超如: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2022净利润下滑

 

桃李面包近日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桃李面包面临着净利润下滑的处境。

据2022年业绩快报,桃李面包2022年预计实现营收66.86亿,同比增长5.54%;实现归母净利润6.48亿,同比下降15.11%。

CFF20LXzkOxGKgF6KzZ0L0uaoUULHiar2iayx0YBn9OxH3rlDPxP4dOzcEPKNyIZfoa1ajRiaVqqKfbIrpicSSWJJQ.jpg

其中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下降0.79%;实现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18.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18.5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5.11%,其主要原因是:1,受疫情及部分地区夏季持续高温限电影响,报告期内终端配送服务等成本费用均有所增长,加之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本期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2,本期汇兑收益、理财收益减少,利息支出增加;3,本期购买商品期货合约产生投资损失。

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度收入同比略下滑,主要系10、11月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对消费场景造成影响,12月以来随着疫情管控逐步优化,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感染高峰,人员流动下降,消费者居家较多造成动销较疲软。利润端,公司第四季度净利率9.53%,同比下降2.13个百分点,环比Q3提高2.26个百分点,盈利环比改善显著主要系,盈利能力企稳,主要系油脂价格目前逐步下行,公司亦于Q3提价4%-5%以应对成本压力。

桃李面包2022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50.28亿元,同比上升7.81%;净利润4.9亿元,同比下降13.8%;扣非后净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7.99%。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8.22亿元,同比上升5.67%;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33.88%;扣非后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24.37%。据报告,公司负债率23.98%,投资收益-1752.62万元,财务费用543.27万元,毛利率23.9%。

CFF20LXzkOxGKgF6KzZ0L0uaoUULHiar2KV8gPsu3EP4bfrgwiaGBmRn8R9vXyZYbdOpUIIulGCuib6x2GnxH7S5Q.jpg

截至17日收盘,桃李面包涨1.07%,报16.12元/股。截至2022年9月底,桃李面包股东户数为4.86万户。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毕陆名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北京商报、深圳商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