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调研直播火出圈,基金探索“沉浸式”投教新模式

2023-02-20 06:50:54

每经AI快讯,走入预制菜研发基地、探访VR工厂、参观上市公司“无人车间”、观摩培育钻石全过程、深入沙漠万亩光伏基地……近来,基金行业掀起了一轮轰轰烈烈的“调研直播”潮。 调研直播,简单来说就是基金公司将基金经理、研究员的调研过程以直播的形式呈现,带投资者“沉浸式”了解行业企业一线情况,深入科普行业知识、探讨投资前景与风险等。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行业内已经有天弘、汇添富、国泰、中欧、上投摩根、兴银等约20家基金公司尝试调研直播,由投研人员带领呈现调研一线的内容,并与投资者线上交流互动。 在基金直播边际疲软的当下,传统正襟危坐的说教式课堂已经很难吸引投资者持续观看,以调研直播为代表的创新型理财直播正在异军突起,占据观看榜前列,成为基金直播新的突围方式。(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