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陪酒女、夜店舞女……”那个因染粉色头发被网暴的杭州女孩走了!去年刚大学毕业,保研华东师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0 00:04:37

每经编辑 黄胜    

24岁的杭州女孩郑灵华,曾因粉色头发而遭遇大规模网暴。今天,一则关于她的、令人心碎的消息传来。

2023年2月19日下午,郑灵华的朋友小唯在小红书写道:我深深地感受到她的绝望和无助,抑郁症没有立效药,我只能不断地用言语去治愈她……疫情开放后我想去找她,她住了院。后来有几日没有联系,我以为她出院后想断开网络世界清静清静,没想到等来的是她父亲的一通报丧电话……

据潮新闻·钱江晚报2月19日消息,记者拨打了郑灵华的微信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想大家不会拿这件事情开玩笑,当时(去年年底)我们给她发消息都没回,可能真的扛不住了。”灵华的大学学妹米米告诉记者。记者随后联系了郑灵华的一位高中挚友,对方确认消息属实。记者致电为郑灵华免费代理诉讼案的律师金晓航,提示对方手机已关机。

微信图片_20230219211317.jpg

网络截图

去年七月,浙江一名名叫郑灵华的95后女生因染粉红色头发被网暴,对此,当事人2022年7月26日通过“鸡蛋姬”微博账号发布了律师函,要求各网络平台立即下架、删除相关视频和图片。

据了解,2022年7月13日,当事人收到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当事人为与至亲分享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拍摄了相关照片及视频,并于当日上传到了上述的网络平台。后当事人在各个网络平台上发现部分网络用户咨取其视频和照片,甚至有部分网络用户恶意更改委托人的个人信息、照片、视频等用作商业用途,以博取流量以及宣传售课获利。同时,相关网络用户在评论中故意捏造、发表虚假事实,以侮辱、诽谤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人身攻击,对当事人的声誉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律师函还作出了公开澄清:当事人并未以发布相关照片、视频以寻求售卖相关课程的行为,相关盗用照片、视频的行为已构成侵权,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律师表示,当事人已经对部分网络用户发表、转载相关内容的行为进行公证取证。现敦请构成侵权行为的相关网络用户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相关不实信息,敦促各网络平台立即下架、删除相关视频和图片。如逾期仍未删除的,当事人将采取必要手段,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全部的法律责任。

引发网暴的郑灵华社交网络内容截图

据中国青年报,浙江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郑灵华被保研后,拿着录取通知书给爷爷一个惊喜,拍了照片和视频发到社交网站作纪念。

没想到内容被盗用,许多人针对她粉红色的头发,辱骂她“陪酒女、夜店舞女、不正经人、妖精、红毛怪……”有人造谣“老人带病考取研究生,还娶了一个小女生”。

现实中,郑灵华的身份是浙江师范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

有人攻击她师范生的身份和录取她的华东师范大学。一些营销号看到流量高,贴上“专升本考上浙大后爷爷哭了”的字幕,卖专升本培训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报、“鸡蛋姬”微博账号、潮新闻·钱江晚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918718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东师范大学 浙江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