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泰国、阿联酋等大使馆发布出入境提醒!涉及最新防疫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8 20:23:4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了最新的出入境注意事项和签证办理须知。

根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布的消息,2月13日起,新加坡的防疫政策进行调整。根据最新要求,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无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购买涵盖新冠肺炎治疗的旅行保险。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近日发布提醒称,拟赴泰旅客出行前请了解泰最新入境政策规定,如办理落地签,请按照泰方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入境前请购买包含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医疗保险。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提前了解和遵守当地入出境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严格按照罗方相关要求准备好有效入境或居留证件以及其他所需材料;入境后须在停留期满前离境;入出境时请配合罗边境警察、海关检查。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近日发布中国公民来阿联酋旅游安全提示称,根据双边免签政策,中国公民因旅游、商务、探亲、访问、过境等目的来阿,可免签停留30天。请密切留意停留期限,避免超期非法滞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439315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新加坡最新防疫政策

2月16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布通知称,2月13日起,新加坡将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级别从黄色下调为绿色,本地防疫政策作出相应调整,主要内容包括:

一、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无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购买新冠旅行保险。

二、在公共交通上无须佩戴口罩,但医疗场所和住院护理设施的访客、工作人员和患者仍需佩戴口罩。

三、调整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方案。对有急性呼吸道感染但症状轻微人员,建议居家至症状消退;老人和慢性疾病患者等高风险群体如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及有严重、长期或持续恶化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

疫情尚未结束,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提醒在新及拟来新中国公民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履行社会责任,保障个人及他人的身体健康。

中国驻泰使馆关于中国公民来泰旅游安全提醒

2月14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提醒称,随着中国公民赴泰国团组旅游试点恢复,近期将有不少同胞来泰旅游观光。为确保您和家人在泰旅行安全健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行前功课要做足,在泰旅游心不慌

出行前请了解泰最新入境政策规定,如办理落地签,请按照泰方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入境前请购买包含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医疗保险。团组游游客务必在参团前认真阅读组团社提供的行程、报价、合同样本,重点了解团费是否包含回国前核酸检测费用、组团社是否为游客购买包含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医疗保险及是否承担游客因染疫滞留泰国产生的费用等事项,并签定正规旅游合同。在泰期间如遇旅游纠纷,请拨打泰国旅游警察电话1155(有中文服务)报警,根据“境外纠纷,境内解决”原则,回国后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当地法律要遵守,烟酒携带需谨慎

根据泰国法律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同时请注意不要将多人的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或在机场区域内交由一人保管,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请遵守电子烟有关规定,切勿携带或使用电子烟及其相关产品,违者将被判处监禁或罚款。

三、涉水活动要注意,交通安全系心间

泰国海滩休闲项目多,浮潜、游泳等涉水安全事故较多。请参与涉水活动时穿戴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如遇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海滩插红旗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泰当地路况较为复杂,车速较快,交通事故高发,请谨慎租用摩托车。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请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务必小心。持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方可租驾车辆,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

四、疫情防护要做好,健康安全莫大意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请来泰旅客务必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旅行中注意防范登革热和疟疾,如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请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在赴华行前48小时前往泰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打印检测阴性报告并随身携带,同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提醒赴罗中国公民入出境注意事项

2月15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近期,个别中国公民入出罗马尼亚境时受阻或等待时间较长,主要原因有:持一次入境或失效的申根签证、居留卡已被注销或失效、逾期停留、可能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等等。为确保中国公民旅罗安全、顺利,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在此温馨提醒:

请务必提前了解和遵守罗马尼亚入出境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并严格按照罗方相关要求准备好有效入境或居留证件以及其他所需材料;入境后须在停留期满前离境;入出境时请配合罗边境警察、海关检查。 

同时提醒,旅罗期间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回国前须根据最新要求于行前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PCR检测,打印纸质阴性检测报告并随身携带,同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中国公民来阿联酋旅游安全提示

2月13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发布安全提示称,自2023年2月6日起,中国试点恢复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阿联酋是首批目的地国家之一。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热烈欢迎国内游客来阿联酋观光旅游,并提醒注意如下事项:

一、做好充分行前准备。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查阅最新版《中国公民旅居阿联酋手册》,了解阿联酋国情、法律法规、领事提醒等信息。关注目的地天气、交通和社会治安等情况,提前评估旅行风险,做好行程规划。跟团旅游应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自由行”游客购买旅游产品时请选择具有旅游经营资质的当地旅游公司。阿联酋医疗费用昂贵,建议购买合适的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降低可能发生的风险和损失。


二、增强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游玩项目并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谨慎参与冲沙、沙地车、沙漠摩托车、滑翔伞、冲浪、水上摩托艇等危险性较高的项目。注意涉水安全。切勿在无专业人士陪同下随意开车进入沙漠。前往人群密集区域或场所时注意安全,一旦遇突发状况,应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行动。

三、遵守法律法规。阿联酋法律明确禁止对政府机构、王宫、军事安全要地、外国驻阿使领馆等设施拍照,未经允许不得拍摄他人、警车、交通事故现场等,未经批准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无人机,违者将被处以拘留、高额罚款和驱逐出境等严厉处罚。在阿打人、骂人均属违法,将面临高额罚款甚至牢狱之灾。

四、妥善保管证件财物。旅行期间请务必看管好个人物品,将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乘坐出租车应记下车牌号,便于发现物品遗失后联系寻找。防范机上盗窃犯罪,建议在飞机降落舱门打开前,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证件,如发现丢失,立刻向机组人员报告。切勿在来历不明、证照不全的商家或人员处兑换外币,以防受骗。

五、注意交通安全。阿联酋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注意来往车辆,切勿闯红灯。租车自驾游应选择有资质的租车公司,做好车况检查,了解车辆及人员投保情况。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或超速行驶。乘坐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应随时系好安全带。

六、避免逾期滞留。根据双边免签政策,中国公民因旅游、商务、探亲、访问、过境等目的来阿,可免签停留30天。请密切留意停留期限,避免超期非法滞留。入出境切勿携带违禁品。如遇阿边检官员或警务执法人员盘问调查,请予积极配合,避免与执法人员出现争执,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切勿使用手机、相机摄录其执法活动。

七、与亲友保持联系。行前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携带随身wifi或提前购买当地手机号码,确保通信畅通。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证件信息、行程安排等告知国内亲友,避免家人担忧。如遇紧急情况,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联系。

八、文明出行,理性维权。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阿联酋是伊斯兰国家,请尊重穆斯林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穆斯林祷告期间,旁人不得与其谈话,更不得开玩笑。如在境外期间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机票超售等原因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保留证据,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切勿采取过激行为。

九、做好防疫工作。当前新冠病毒疫情仍未结束,请广大游客在出行同时注意做好防疫。回国应遵守远端防控要求,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出行,如为阳性请在转阴后再安排行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4393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