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两部门:到2025年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受水区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33立方米以内

2023-02-18 14:10:44

每经AI快讯,中国水利官微2月18日消息,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受水区全面节水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受水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意见》提出,受水区省(市)要采取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强措施,严格总量强度控制,深化节水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力量,推动全社会共同节水,长期深入做好节水工作。到2025年,受水区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33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5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4以上,非常规水源利用量超过55亿立方米,县(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