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一把手”被免职,其个人“金句”曾被要求“熟读、并背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8 09:03:4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金融机构人事开近日启密集调整,仅2月17日下午,就有三家大型金融机构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换人。

国家开发银行网站信息显示,2月1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干部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谭炯同志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免去欧阳卫民同志的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职务。

中国银行网站信息显示,2月17日下午,中国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免去刘连舸同志的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另据中国人保集团网站信息显示,2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免去罗熹同志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

罗熹 图片来源:中国人保集团官网

据每经网,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罗熹现在只是不做党委书记,其他职务如董事长,还需要开董事会,报中国银保监会,同时得有人做临时负责人并报批,上市公司还需要同步公开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罗熹有着丰富的金融工作背景,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华润集团、中国太平等公司任职,2020年出任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执行董事。与此同时,罗熹还兼任人保财险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人保寿险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中国人保资管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中国人民保险(香港)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长。

纵观其履历,罗熹在农行任职时间最久,超20年,在工行工作4年,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工作2年有余,在华润集团工作将近3年,执掌太平集团2年时间。

上任人保集团董事长后,罗熹推出了“卓越保险战略”。人保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提到,2022年是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实施成效显现的一年,保费收入首次突破六千亿元,创下了历史最好盈利业绩。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1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罗熹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定信心发挥卓越保险作用》的讲话。会议认为,人保系统干部员工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士气发生了深刻变化,重回行业C位、跃居全球一流,已经成为系统上下的共同心愿。2023年,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宏观政策导向、保险需求扩大、集团基础夯实三方面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战略定力,锚定卓越战略目标不动摇,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实卓越保险战略,为建设全球一流保险集团不懈努力。

此前,据顶端新闻报道,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人保寿险公司曾发布一项学习活动的通知。《通知》显示,要求公司总、省、地市、县支各级机构全体干部员工,“学习、熟读、并背诵董事长在首季峰启动会上传达的金句集锦。”


企业发文要求全员背诵董事长“金句”。

不仅如此,《通知》还要求,总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机构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金句、用金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背诵打卡等多种方式,确保全体内勤人员将金句内容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通知》中还提到,要在今年2月10日前,完成全员闭卷通关及考试,并对考试成绩进行汇总。“纸质试卷需妥善保管,以备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袁园)、中国银行官网、澎湃新闻、顶端新闻、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保 职位变动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