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春季会开幕 诚邀元宇宙产业发展城市合伙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6 21:38:17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6日,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春季会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外院士专家、元宇宙头部企业等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碰撞思想火花、启迪灵感智慧,助推昆山全力打造千亿级元宇宙产业创新集群。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向社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人才和企业加盟昆山,成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城市合伙人,共同奔赴元宇宙的星辰大海、畅享元宇宙的美好未来!”

据此前报道,昆山力争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建成15项以上典型应用场景项目,培育5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100家以上元宇宙“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速打造元宇宙产业集聚高地、技术创新高地、行业应用示范高地和政策先行先试高地。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表示,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集大成应用,是具备高增长潜力的未来产业。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要拓展应用场景,赋能行业创新发展,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发展局面;要营造良好环境,夯实产业发展根基,构建企业、团队和个人相互赋能的产业生态。昆山发展元宇宙基础坚实,希望各方依托元宇宙产业大会,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赢元宇宙时代新未来。

江苏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表示,昆山聚焦“打造元宇宙产业看昆山、发展元宇宙产业来昆山”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抢抓元宇宙产业发展机遇创造了极为有利条件。在元宇宙发展的新赛道上,省工信厅将从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技术攻关、开发应用场景、培育产业生态等四个方面继续支持和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希望有更多的元宇宙产业人才来到江苏、加盟昆山,实现创新创业的伟大抱负,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拼出“大有作为”的新业绩。

日本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任福继表示,元宇宙是在5G通信大背景下,由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区块链等众多先进技术的聚合下形成的新的商业形态和新的数字生态。最近火热的ChatGPT和元宇宙具有很多共通性,都需要强大的数据、算力、算法支撑,构筑起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有利于元宇宙更好地促进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的交互。昆山连续多年位居百强县市首位,率先深入推进元宇宙与应用场景结合,促进元宇宙的科学普及与示范应用,必将引领和带动我国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伟指出,昆山进军元宇宙产业,是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昆山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制定实施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强化“产业园就是产业链、上下楼就是上下游”理念,加快元宇宙等特色专业创新园区建设。大会开幕式上,16家元宇宙企业签约落地,主要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交互技术、建模渲染、区块链等核心技术;8个元宇宙应用场景现场发布,涵盖教育、医疗、工业、旅游等领域,同时遴选一批应用场景需求,征集国内外优质服务商,打造元宇宙前沿技术的最佳试验场和应用孵化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元宇宙产业大会作为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着力打造的旗舰品牌活动,将通过国际间的对话平台,促进交流与协作,推动元宇宙产业的示范应用与技术进步。本次大会主题为“抢抓元宇宙新赛道•重新定义互联网”,设置了院士论坛、专题论坛、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元宇宙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

元宇宙产业“风起云涌”,正在重新定义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大会开幕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元宇宙•创见未来”2023元宇宙产品展览会,与元宇宙、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相关技术成果和产业创新发展情况。作为大会的配套活动,展览会共吸引了32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技术近百款,涵盖芯片、显示、VR、AR等硬件设备,以及工业、文旅、娱乐、教育、医疗、交通、城市管理等底层技术和解决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