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1月CPI同比增长6.4%,美股承压低开!通胀回落梦已碎,美联储鹰派:或采取更多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4 23:35:3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5%,经季节性调整前同比上涨6.4%。低于1个月前的6.5%和2022年6月峰值9.1%。

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上涨0.4%,经季节性调整前同比上涨5.6%,低于前值的5.7%。

尽管上述重要数据的同比增幅弱于前值,但坐实美联储继续加息抵抗通胀的预期。

视觉中国-VCG31N1242545526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将上升6.2%,核心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5%。两项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均差于预测。

美联储鹰派巴尔金表示,美国通胀将持续偏高,那是美联储所不希望看到的;实现通胀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通胀率持续高于目标,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

市场分析人士曾警告称,如果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令生活成本加速回落的希望破灭,那么美股年初的涨势可能会衰减。

掉期互换市场显示,交易员现在押注美联储在今年7月份加息至利率峰值5.27%,不再完全相信FOMC将在2023年降息25个基点。交易员还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大约为50%

2月14日,美股低开高走,截至发稿,三大指数悉数转涨,此前纳指跌逾1%,道指跌超200点并下逼3.4万点整数位。

其他资产方面,美元指数跌0.29%至103.049,上周曾上逼104至五周新高。美油跌至78.9美元,布油跌至85.48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5455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美股动态 CP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