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城管收走孩子写作业桌子,官方通报:已道歉,已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4 18:11:33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gsLN43CnfeBC72YibPe4GO8T0lg0ynC4SwZibQZwjjKB9RCmxSCRbU2w.jpg

近日,海南三亚吉阳区一段城管人员执法的监控视频引发关注。

2月11日,海南三亚市吉阳区,一个小男孩正趴在店铺门前的桌子上写作业,四五个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让男孩离开,把桌子收到了路边的执法车上。城管部门回应:三亚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店门口不允许摆东西。

不少网友质疑,这样没收是否合理合法。

14日下午,“三亚发布”最新通报称,存在简单执法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已责令相关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道歉。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三亚城管收走孩子写作业桌子

画面显示,一个小男孩正趴在店铺门前的桌子上写作业。这时,四五个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向他走来,其中一人朝小男孩摆了摆手,示意他离开,并把桌子折叠起来收到了路边的执法车辆上。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sQ85e3smaGqwH2doYIAZyEqwCIqicY5LSdGZJysLFBdQgKznj1OqTfA.jpg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2月13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王女士。她说,自己在新中路上开了一家自选超市。“11日那天,我在店铺门口摆了一张桌子,让孩子写寒假作业。然后一帮人就过来,直接让孩子起来,收了桌子和一张小矮凳。”

虽然此前曾接到了“创文巩卫”的通知,但王女士认为,自己把桌子摆在了店铺滴水线内,应该符合规定。“孩子今年九岁,上三年级了,当时就很害怕。他们(执法人员)都没有讲话就直接把孩子赶走,我想要个说法。”

记者联系到三亚市吉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称,店主已经超出店外经营,门口不能摆放东西。“屋檐下也算超出店外,要干净整洁,执法队员看见了就会直接整治收走。”另外,该工作人员说,店主后续可以带上身份证到固定地点进行处理。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称,目前全市都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商铺黄线外面一般不允许摆放东西。

13日,吉阳区宣传部回应已核实情况,系该商户多次违反门前三包责任,不存在暴力执法行为。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当地通报:存在简单执法行为

2月13日下午,“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14日发布情况通报称,2023年2月13日,网络出现“三亚城管收走孩子写作业桌子”的相关视频引发网友和媒体关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视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

通报称,经调查核实,事由是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开展城市管理日常巡查时,在处理当事人经营的超市落实门前三包过程中,存在简单执法行为,造成不良影响。

通报称,目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已责令相关执法人员于2月14日11时上门向当事人诚恳道歉,当事人表示予以接受。

通报还称,针对此次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已对相关执法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城市管理过程中更加注重方式方法,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和媒体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yEaddSjPU7z4cIqx93TVQ6NhHKiaRvibOicueV6z6stLzuJb6sIFsPnicQ.png“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截图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北京青年报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三亚发布、大众网·海报新闻、百姓关注、北青青年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