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情人节”酒店预订量超疫情前四成 女性订房比男性更舍得花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3 20:21:56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疫情之后,第一个不需要扫码、不用做核酸的“情人节”来了。

OTA平台去哪儿2月13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月5日以来,该平台上“情人节”(2月14日)入住的酒店预订量逐日增长,平均单日增幅达三成。截至2月11日,“情人节”预订间夜量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四成,同比2022年增长3.4倍。

从预订时间及周期来看,去哪儿平台上最早预订“情人节”酒店的订单为2022年11月5日;2022年12月31日晚间,几十间平均价格在4800元/间夜以上的情人节豪华房型被抢先预订。从用户性别来看,相比男性,女性更“舍得”在订房上花钱。今年“情人节”,去哪儿平台上女性用户预订酒店的平均花费为907元,高出男性预订用户近两成。

“95后”们正在成为节日消费主力军。今年“情人节”,“95后”平均支付价格为669元。“江景房”“影音房”“主题房”等房型受到消费者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除带有情侣标签的房型外,今年不少高校周边的电竞酒店也在“情人节”当日出现了一波预订小高峰。入住“电竞四人间”“电竞五人间”等“开黑房”的用户们可能会在“召唤师峡谷”度过这一特殊的日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店 情人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