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称发行金币有助于推动该国经济复苏

2023-02-13 17:59:38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上发表署名文章,高度称赞该国发行金币这一举措。

姆南加古瓦表示,自2022年7月津巴布韦央行发行“雷鸣雨雾”金币以来,已有约28000枚金币被售出,总收入约2750万美元,帮助市场减少了一定的流动性,也从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黑市非法交易,有助于推动经济复苏。姆南加古瓦强调,津巴布韦的银行机构状况良好,金融市场正在深入发展,金币作为一种新的、有效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正在发挥着非常出色的作用。

姆南加古瓦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有所衰退,但津巴布韦的经济复苏势头在外汇收入不断增加的作用下依然强劲。姆南加古瓦说,津巴布韦的外汇总收入在2022年达到116亿美元,这是津巴布韦历史最高水平,也是独立以来的最佳纪录。他表示,在强劲的出口表现和外来汇款的推动下,津巴布韦的国际收支状况仍然处于顺差状态。(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