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极氪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3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3 11:51:2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Ilgpeeanti167625988920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裴健如 摄(资料图)

2月13日,极氪宣布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3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自动驾驶科技公司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五家生态伙伴参投。其中,宁德时代是极氪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本轮追加投资,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据了解,此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1月,极氪新车销量为3116辆,同比减少约12%。迄今为止,极氪已累计交付8.11万辆新车。按照规划,2023年极氪将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实现新车交付量翻倍增长。同时,极氪正在加速全球化步伐,今年将率先落地欧洲战略,到2025年,极氪销量计划达到65万辆,欲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融资 吉利汽车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