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救援队第一时间参与土耳其、叙利亚地震救援

2023-02-09 15:49:19

土耳其、叙利亚地震救援持续中。在今天(2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介绍了中方参与救援的最新情况。

毛宁表示,这两天我们多次介绍了中方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援助的情况,据了解,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之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受灾严重的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投入救援,同土耳其的救援队通力合作,已经于当地时间2月9日凌晨成功地救出一名被困的孕妇。昨天晚上香港特区政府也派遣了一支约59人的搜救队伍前往土耳其地震灾区协助搜救工作。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的首批5000人份的医疗物资已经从北京起运,中国红十字会的救援人员也一同前往,除了已经公布的现汇和物资援助之外,中方也在加快落实对叙利亚的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的途中,余下的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将于近期分两批发运。

毛宁说,地震发生之后,海外同胞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中国驻土耳其、叙利亚两国的大使馆迅速向当地政府了解核实情况,与当地的侨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为遇到困难的同胞提供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高速运转,全力做好中国公民救助电话的接听工作。

毛宁表示,截至目前,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有三名中国公民获救,状况良好,尚未接到其他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踪地震灾情,向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积极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下一步中国政府也将根据灾情的发展和实际需要,继续向土耳其和叙利亚灾区提供救助安置和重建方面的帮助。(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