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宣布永久禁止77名美国人入境!美国驻俄罗斯新任大使收到警告:必须严格遵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9 06:58:2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2月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2月8日表示,永久禁止77名美国人入境。

另据央视新闻,2月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联合声明》。在声明中,英国确认自俄乌冲突以来,已向乌方提供包括武器、人道主义物资在内的超过40亿英镑援助。

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永久禁止77名美国人入境

俄罗斯外交部2月8日表示,永久禁止77名美国人入境。俄外交部强调,基于对等原则,进入禁止入境名单的包括美国有关州的州长、联邦机构负责人以及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公司的领导层。此外,还涉及参与制定和实施反俄政策的美国政界人士的家庭成员。俄外交部强调,任何针对俄罗斯的敌对行动,包括对俄制裁行径的“螺旋式上升”,都将遭到俄方回击。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2月8日消息,据俄罗斯外交部一位高级官员称,美国驻俄罗斯新任大使琳恩·特雷西收到警告,要求其在有关俄罗斯驻乌克兰武装部队发表声明时,必须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法国进行访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当地时间2月8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结束伦敦之行后抵达法国巴黎,并将在当晚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会晤。

英国政府称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喷气式战斗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4430751 (图文无关)

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2月8日表示,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英国喷气式战斗机。

发言人说,英国首相苏纳克已责成该国国防大臣探讨英国可能会派出哪种战机。该发言人说,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英国将先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这些战机。发言人说,培训在春季开始。

这一消息是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伦敦期间宣布的,在西方国家向乌提供武器存在分歧的情况下,泽连斯基一直向西方催促提供喷气式战斗机。英国在提供关键武器方面一直走在其他西方国家的前面,包括提供主战坦克。

英国首相苏纳克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联合声明》

2月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联合声明》。在声明中,英国确认自俄乌冲突以来,已向乌方提供包括武器、人道主义物资在内的超过40亿英镑援助。同时表示,英方将加速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

泽连斯基随后表示,《联合声明》的签署标志着两国关系进一步加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018841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