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列入文化遗产10多年后,韩国发现:不是自己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23:02:00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4TP5jk9vK94ZYWul4fot7chVy3a66K3JuF9TwQwOMhMmPc6T88Tm6Q.jpg

据红星新闻2月8日援引多家韩媒报道,韩国文化遗产厅本月初表示,注销国家登记文化遗产“银制梨花瓶”的文化遗产登记,原因是该花瓶是由日本一钟表店制造的。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Fen3zKY1bdeGlqSwHhV8cVunWvLmdtT7kfaYbNTkcriaGVmO3c6piadQ.jpg

“银制梨花瓶”(图据韩国文化遗产厅)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援引韩媒

这个“银制梨花瓶”瓶颈颀长、瓶腹稍宽,瓶身中央还有黄色梨花图案。

历史上,梨花是朝鲜李氏王朝的王室标志,韩国文化遗产厅在2009年将该花瓶列入登记文化遗产时曾说明称,这是由1910年代韩国王室的官方工坊制造。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6juSrKg7ZTZZpVfgic3vltWJLvnBZ6gRPbrmlN9jh874iaulASKazaTA.jpg

“银制梨花瓶”瓶底刻字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援引韩媒

然而,该花瓶瓶底刻有“纯银”“小林”字样,后来经调查发现,这是生产商的标记,花瓶是由日本东京著名工艺商店“小林钟表坊”设计打造的。

随着这一调查结果的公布,韩国文化遗产厅取消了这个梨花瓶的韩国文化遗产认证。

据环球时报,尽管韩国官方已对此事作出了处理,但是有关新闻却没有说明有关疑点是由谁在何时提出,于何时完成的调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韩国文化遗产厅此前对这一文物的登记档案里,其中一张图片明显记录了瓶底有“小林”这个标记,文物委员会和专家也对其形态、保存状况和制作工艺进行了审查,但韩媒却证实没人提及这个记号。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UMVHPsPPhViblV9LqdjdwNia1VVupqruudmwYWUF16wjS3eV7TkNYM9Q.jpg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 杜波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