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总投资超660亿元 成都市48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20:13:47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585288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成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据成都市经信局消息,该市近日共有48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60.1亿元,年计划投资158.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2023年成都纳入全市重点跟踪服务体系的465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计划总投资531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8.8亿元。今年将着力促进复星医药创新疫苗总部及产业化基地等133个项目开工建设,奕斯伟板级封装系统集成电路项目(一期)等177个项目加快建设,中航锂电成都项目(一期)等155个项目竣工投产。

今年成都市还超前策划重大工业项目,夯实投资支撑。2023年,策划推进重大制造业项目304个,总投资6548亿元,年计划投资914亿元。分重点产业看,五大产业重大项目有199个,总投资3456.4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542.9亿元。围绕12个制造业重点产业链,聚焦“链主企业”锻长板补短板,筑强产业基础,策划项目162个,总投资3056.7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478.4亿元。

策划推进重大能源项目7个,总投资1141.2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14.7亿元;策划推进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500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90亿元。按“链长制”实施分类包干,将策划推进的项目实施定期跟踪调度,及时发现问题、纾困解难、落实政策、推进发展,确保项目业主按进度实施投资计划。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成都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在资金方面,积极争取国家、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及时安排拨付各级财政扶持资金。在能源保障方面,定期召开要素保障专题协调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电力、天然气、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重大问题,加快产业功能区的标准化厂房、通信等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