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计划向波兰出售价值约10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泽连斯基会见德国国防部长;丹麦将向乌提供豹式坦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06:13:2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2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7日,德国国防部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上宣布,计划在3月底将德国“豹2A6”坦克交付给乌武装部队。

另据央视新闻,丹麦政府也将向乌克兰捐赠“豹1A5”坦克,第一批坦克预计将在几个月内到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德国国防部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646608 (图文无关)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到访的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双方讨论了加强乌克兰防空和进一步加强乌克兰防御能力的举措。

乌媒:德国将在3月底向乌交付“豹2A6”坦克

当地时间2月7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德国国防部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上宣布,计划在3月底将德国“豹2A6”坦克交付给乌武装部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天也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宣布,德国政府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1”坦克,到今年夏天,乌克兰将有20至25辆这种坦克,到今年年底大约有80辆,到2024年将有超过100辆。此外,乌克兰还将收到14辆“豹2A6”主战坦克。

丹麦将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7日,据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丹麦政府将向乌克兰捐赠“豹1A5”坦克,第一批坦克预计将在几个月内到达。

美国计划向波兰出售价值100亿美元的火箭发射器和弹药

彭博社当地时间2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计划向波兰出售价值约10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海马斯”(Himars)火箭发射器和用于高精度移动平台的弹药。

此外,美国国会已获悉对外军销机构(the Foreign Military Sales program)本次的交易拟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