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5年内4次换总裁悦心健康怎么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22:22:03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2月6日晚,悦心健康(SZ002162,股价5.22元,市值48.36亿元)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了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请辞总裁职务的申请,基于公司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战略考虑,为能更集中精力专注全局思考及把控公司战略和整体业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悦心健康的总裁更换颇为频繁,2018年至今,已经更换了四次。

截至2月7日收盘,悦心健康报收5.22元/股,股价下跌1.32%。

新总裁有银行从业背景

据公告,2018年7月24日,悦心健康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王其鑫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王其鑫辞去总裁职务。2018年7月25日,经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慈雄为公司总裁,聘任朱彦忠为公司执行副总裁,聘任刘晖、柯雅祯为副总裁。

三年多的时间后,2021年9月9日,悦心健康公告,基于公司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战略考虑,为能更集中精力专注全局思考及把控公司战略和整体业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而后,悦心健康决定聘任担任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多年的宋源诚为总裁。

2022年5月6日,悦心健康又对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整,称为了应对市场快速变化,建立敏捷决策的机制,管理层重心下沉,因此聘任公司董事长李慈雄兼任总裁,同时宋源诚改任公司副总裁,继续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

如今,2月6日晚,与之前相同的理由,悦心健康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又辞任总裁,公司聘任了具有丰富银行从业背景的余璟担任总裁。

资料显示,余璟,大学本科学历,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1998年8月至2012年8月,历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交易员、科长、副总经理。2012年8月至2022年7月,历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二营业部副总经理、青浦支行行长、卢湾支行行长等职。于2022年11月起加入悦心健康。

去年预亏2亿~2.8亿元

悦心健康主营业务为玻化砖、釉面砖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建筑陶瓷。

2018年~2020年,悦心健康的业绩一直平稳增长。至2021年,悦心健康的营收虽仍保持增长,但净利润却开始下滑。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1亿元,同比增长5.54%,实现归母净利润4617.1万元,同比下降19.27%。

其中,负离子健康材料毛利额同比减少162.43万元,主要系销售未达预期,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控股子公司全椒有限由于受疫情持续影响,营业成本上升,毛利率同比下降3%,影响毛利额减少117.04万元。

2022年1~9月,悦心健康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下降5.74%;实现归母净利润- 8556.33万元,同比下降296.92%。

1月30日,悦心健康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经营业绩约亏损2亿元到2.8亿元,与上年同期业绩盈利4617万元比较,净利润减少约2.46亿元到3.26亿元。

对于业绩下降,悦心健康归结了四点原因。一方面,公司部分房地产客户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回款逾期情况显著增加,结合2022年度综合回款情况、票据违约情况等评估认为减值迹象明显的,根据评估结果计提单项信用减值损失。另一方面,由于能源及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价格下跌,导致2022年公司毛利率较大幅度下降,计提存货减值损失增加。

此外,控股子公司全椒同德爱心医院有限公司全年盈利水平不达预期,需对其因并购形成的商誉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同时,公司决定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并将因停业而闲置的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资产进行处置。

另外,2022年,悦心健康对全资子公司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瓷砖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提升工作,对不符合本次产品升级需要的机器设备进行了处置,产生了资产处置损失。最后,2022年受上海疫情影响,投资性房地产所在区域工业房地产租赁市场行情一般,市场空置率上升,导致工业物业的市场价值略有降低,造成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评估增值同比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悦心健康 其他建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