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行再迎人事变动:监事长王敬东因年龄原因辞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20:29:34

2月7日,农业银行公告,该行监事长王敬东辞任。王敬东辞任属于年龄原因,除辞去农业银行监事长外,另辞去股东代表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和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7日,农业银行公告,该行监事长王敬东辞任。

记者注意到,农业银行开年以来频频传出董监高变动的消息。1月20日,农业银行收到银保监会关于付万军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相关规定及董事会决议,付万军自2023年1月20日起就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三农”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主席,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

目前,农业银行董事长为谷澍,行长为付万军。

王敬东曾任工行副行长

王敬东辞任属于年龄原因,除辞去农业银行监事长外,另辞去股东代表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和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敬东为华中农学院农学学士,高级工程师。2018年11月起任农业银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先后在农牧渔业部、国家经委、国家农业投资公司工作。曾任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总行人事局副局长、总行评审三局局长、北京市分行行长、总行人事局局长。2013年12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2016年12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每经记者注意到,王敬东于2019年发表文章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趋势下的挑战,金融同业的转型战略主要呈现出“金融科技银行”“敏捷化转型”“生态圈”三大类型。农业银行智慧开放银行+“三农”生态圈的构建,将为农业银行占据流量入口和业务场景提供广阔机会,有利于综合金融产品嵌入生态布局,有利于创建C/B/G联动的大包围客户覆盖模式。其必将助力农业银行在金融科技浪潮下,实现商业银行的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型发展。

2022年11月,王敬东主持农业银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并指出,要快速转变角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学习热情、扎实的学风学纪,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成效,为推动农业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付万军获批出任农行行长

除了王敬东辞任,农业银行近期的董监高变动中,还有付万军正式获批履职。

1月20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表示收到银保监会关于付万军任职资格的批复。公告显示,根据相关规定及董事会决议,付万军自2023年1月20日起就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三农”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主席,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

付万军,男,1968年3月出生,大连理工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付万军曾任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银川分行行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分行行长,重庆市分行行长,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2019年3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6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兼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

记者注意到,2月3日农业银行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上,行长、党委副书记付万军主持会议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农业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