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丰乐种业原董事长辞职后“再就业” 获提名为文一科技董事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18:02:26

◎2022年12月22日,丰乐种业公告称,杨林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等在公司所任的一切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文一科技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杨林此次被提名为公司董事候选人,是以个人身份加入公司,不代表国资,“(他)舍弃了(国企员工身份)”。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2月6日晚间,文一科技(SH600520,股价17.78元,市值28.17亿元)披露,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第八届董事会及提名委员会推荐补选杨林、惠宇为公司董事(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杨林的身份较为“扯人眼球”。杨林长期在合肥国资体系企业任职,曾担任国风新材前身国风塑业(SZ000859,股价5.81元,市值52.06亿元)、丰乐种业(SZ000713,股价9.49元,市值58.27亿元)董事长。而此次杨林加入文一科技这家民营企业,也引发投资者关注。

丰乐种业原董事长“再就业”

杨林的个人履历看点颇多。简历显示,1963年11月出生的杨林历任合肥变压器二厂副厂长、厂长;合肥市教育工业公司经理;合肥城市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合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合肥市青年国际商会)副会长;合肥供水集团公司总经理。其曾获“合肥市十佳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杨林还曾在合肥国资体系上市公司长期任职。自2008年5月中旬起,他开始担任国风塑业董事长和总经理。2009年9月9日,国风塑业公告称,由于工作调动原因,杨林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在董事会担任的职务。“杨林先生在任职期间,致力于公司规范发展,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克服困难,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公司董事会对杨林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国风塑业当时评价称。

2015年3月,杨林又被选举为丰乐种业董事、董事长。直到2022年12月22日,丰乐种业公告称,杨林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等在公司所任的一切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对于杨林的加入,文一科技投资者想法很多:“国企改革了?”“杨林将当选董事长,文一科技将变国企。”“(去年)12月就辞去丰乐种业董事长了,估计要国资并购”……

今日(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文一科技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杨林此次被提名为公司董事候选人,是以个人身份加入公司,不代表国资,“(他)舍弃了(国企员工身份)”。

文一科技董事长现空缺

对于杨林的加入,有文一科技的投资者认为:“(他)在文一科技估计也能有一番大作为,看好.”

杨林、惠宇被提名为文一科技董事候选人系补缺之举。今年1月17日,文一科技公告披露,因其个人原因,严立虎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2月1日,文一科技再度披露,因其个人原因,黄言勇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辞职后,黄言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将由公司副董事长胡凯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也就是说,当前文一科技董事长职位处于空缺状态。

文一科技控股股东为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罗其芳、周文育。2022年半年报显示,文一科技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塑料封装模具、装置及配套类设备产品;化学建材挤出模具及配套设备;精密零部件制造、轴承座及配套的注塑件;房地产建筑门窗。

前些年,文一科技基本处于微利或者亏损状态。2018年~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04.38万元、﹣7250.47万元、829.77万元、880.58万元。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文一科技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约为2400万元~3600万元。上市公司称,半导体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两家重要子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有所增长,毛利率同比有一定幅度提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0825071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杨林 文一科技 丰乐种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