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乎销量?东风两子公司宣布高层人事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18:15:1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26日,东风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宣布高层人事变动。其中,王玮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推荐张小帆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师建兴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品牌营销。

图片来源:东风商用车官微

公开资料显示,张小帆曾担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师建兴此前在神龙汽车工作并出任团委书记一职,此后接替陈彬为东风公司团委书记。随后,其前往东风鸿泰工作,担任东风鸿泰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随着东风卓联成立出任总经理一职。

有观点认为,东风商用车此次人事变动,与其销量持续下跌有一定关系。自20214月以来,东风商用车销量已连续21个月出现下滑。其中,在2022年,东风商用车全年销量约为8.69万辆,同比下滑超51%

东风乘用车方面,2022年,东风风神突破19万辆销量,同比增长58.4%,创历史新高,2023年东风风神将挑战30万辆年销目标。

对于东风乘用车今后的工作,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要增强使命感,当好自主品牌“国家队”的核心队伍,持续提升自主品牌份额,不能唯KPI论,要根据使命分解目标,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自觉承担起东风自主事业发展的责任;其二,要注重营销方法,加速营销创新和管理创新。充分掌握客户信息接收渠道,精准客户画像,做到促、引结合,通过广告精准投放把目标客户吸引到店;其三,要培养狼性文化,打造一支狼性营销团队。通过“钱袋子”“官帽子”激发培育营销价值链狼性文化,把4S店利益和经营目标挂钩,敢于“压帽子”,要有完不成使命自请辞职的勇气与担当。

根据东风公司“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东风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要达到100万辆,规模计划进入行业前三。其中,东风风神将承担起重任,2025年销量目标为40万辆,到2024年,风神品牌全系产品将实现100%电动化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东风商用车官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商用车 乘用车 职位变动 东风集团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