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盖茨再谈ChatGPT:AI能提高效率,但要考虑边界在哪

2023-02-07 14:42:46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6日,据《福布斯》报道,盖茨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聊天机器人ChatGPT以及AI领域的进展令人激动,AI将是“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盖茨认为,在教育、医疗等方面,AI都将彰显其价值。 此外,盖茨还分享说,他也使用ChatGPT来做点有趣的事情,比如说写诗。 不过,在《福布斯》的专访中,盖茨也坦陈ChatGPT仍旧需要改进,他表示,ChatGPT所作诗歌“并不真正完美”“不够直观”,他还发现过ChatGPT在数学问题上完全错误。 盖茨提到,担心AI安全的人一定会说OpenAI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作为合作伙伴,微软也对此保持高度警惕。“AI将变得有争议,这无疑是‘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它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就业市场。这让我们不禁思考,边界在哪里?(例如)它显然并不会搞科学发明,但考虑到我们目前所见,未来5-10年内,这件事情就有可能发生了。”(澎湃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